今年移民走资2800亿?香港面临这三股风暴(图)

发表:2021-01-19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打压下的香港正面临多股风暴。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北京打压下的香港正面临多股风暴。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国安法》下,国安大搜捕民主人士无日无之,十多万人的公务员队伍被迫宣誓面临大清洗,政权最新将矛头指向了近三百万合资格申请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人,传出要让移民英国者丧失中国国籍,不能出任公职和投票。不过打压越大,港人移民的急迫感恐怕只会更强,有银行预计新一波移民潮会导致香港今年走资惊人的2,800亿元。有评论指,中共荒诞管治下的香港,正面临三股风暴。

港府近日发起新一轮肃清运动,令移民再次成为香港人急切的选项。恰逢英国从2021年1月31日开始,接受近300万合资格申请英国BNO护照的香港人及其家庭受养人申请移民,让他们居留6年后可申请英籍。英国内政部曾估算,5年内将有约32万港人申请BNO移民到英国。

为反制英国和打击移民的港人,香港建制派出谋献策,要让利用BNO移民的“双重国籍”港人丧失中国籍和在港的永久居留权。《南华早报》则引述消息指北京正考虑禁止BNO护照持有人在港出任公职,甚至褫夺其投票权。不过,对于下定决心移民的港人,失去中国籍和投票权有多大阻吓力见仁见智。外界普遍认为随着局势进一步恶化,今波移民潮势难逆转。

港媒报导,美银证券日前发表研究报告,分析港人移民英国的经济效应。美银引用英国内政部估算,随着BNO移民政策生效,首年将有15万人申请并前往英国。若照此数据,假设这些移民港人都以香港九龙的平均楼价753万元出售一个物业,清偿按揭并取回强积金储蓄,那么在2021年,香港流出的资本总额将达到2,802亿元,约为2020年时香港资本流入总额的一半。

美银又指,若以5年内32万人移民英国计算,5年内资本流出总额或达5,880亿元,此资本总额还未计入移民到其他国家的人数作为考量因素。

时事评论员刘细良1月18日在《苹果日报》撰文,形容香港正面临三股风暴。他说,香港今日的管治已荒诞至极限,违背常理与人性,从香港国安大抓捕肃清泛民、禁网、教育文革举报、公务员宣誓准备大清洗、放风押后和修改选举,再打击报复申请BNO移民的港人,不惜在国际社会前击毁一国两制。他反问,一个正常的香港中产,有能力的怎可能会留在这地方?“尤其子女仍在学的,连人大爱国典范谭耀宗都先送仔女去澳洲,而且读完书还会回来吗?”

他说,香港将迎来的第一股风暴,正是移民造成资产外流。五年内五千多亿惊人资金的流出,究竟对港元联系汇率有何影响不得而知。香港未来两年会陷入经济衰退,政府非但不安抚民心,反而用“整人”手法对付BNO持有者,用DQ对付公职人员,届时“国安警横行程度,将如东德级数”。港人有见及此,未打算移民都会提早卖楼转移资产,准备随时起行。

香港面临的第二个风暴是经济衰退。财政司陈茂波最近引述破产管理署数字,破产申请宗数按年增加6.6%,提交强制清盘呈请升7.2%,承认若不尽快平复疫情,恐怕中国新年过后会出现结业和裁员潮。刘细良指,面对新一波比八九六四更厉害的移民潮,经济衰退加上中产移民会令政府收入大减,公共财政出现赤字,“若连续三年赤字,财政盈余将近花光,届时港元便会有危机。”

刘细良说,香港的第三个风暴正如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最新年度报告所形容,“一国两制”框架已被摧毁,严重侵蚀法治和人权。除了制裁官员、人大代表外,美国国务院还可随时根据《香港关系法》,建议总统不再延续香港所有特别待遇,令香港地位一夜之间沦同深圳。他形容三股风暴加上持续的政治镇压,2021的黑暗岂止于目前所见,而港府在危难之际,坐视完美风暴形成,放弃管治意志。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