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包机再传确诊 72名球员遭隔离(组图)

发表:2021-01-18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网还没开打就已状况连连,继2架包机传出确诊案例后,第3架由杜哈飞抵墨尔本的包机再度传出有1人确诊。
澳网还没开打就已状况连连,继2架包机传出确诊案例后,第3架由杜哈飞抵墨尔本的包机再度传出有1人确诊。(图片来源:Asanka Ratnayake / Getty Images)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2021年首场大满贯的澳洲网球公开赛,2月8日才开打,但还没开打就已状况连连,继2架包机传出确诊案例后,第3架由杜哈飞抵墨尔本包机再度传出有1人确诊,随着筛检持续进行,迄今累计多达72名各国球员受到影响,更引发当地舆论反弹,甚至出现要求澳网停办的声音。

已从原定元月中旬推迟3周,延后到2月8日才举行的澳洲网球公开赛(Australian Open),主办单位为因应疫情,还特地安排包机,专程载运选手和团队抵达墨尔本(Melbourne)和南部城市阿得雷德(Adelaide)。

前天第一架美国洛杉矶的包机,传出有2人确诊,有24名球员受到影响,需要隔离,第二架来自中东的阿布达比包机又传出有1人的检测呈现阳性反应,导致23名选手被强制隔离。

令人遗憾的是,才隔1天,第三架由杜哈飞抵墨尔本的包机又再度传出有1人染疫,尽管该确诊者并非参赛球员,依规定同机的25球员都成为密切接触者,得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无法外出训练,而且总计人数已快占本届参赛选手的1/4,引发各界热议,甚至出现要求澳网“停办”的声音。

哈萨克名将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遭隔离:“如果早知道,我会慎重考虑是否参赛。”
哈萨克名将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遭隔离:“如果早知道,我会慎重考虑是否参赛。”(图片来源:Dylan Buell/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据维多利亚州(Victoria)卫生当局统计数据,此次澳洲网球公开赛的所有搭包机人员中,迄今已传出9人确诊。3架澳网包机的乘客接受严格隔离,其中包括72名的球员,导致他们14天无法练球准备本年度首场的大满贯赛事,且随着感染人数增加,已有专家呼吁停办今年的这项大满贯赛事。

依大会规定,正常情况下球员隔离期间每天还能训练5小时,但这些遭隔离的球员恐怕都无法出门,女单世界排名28的哈萨克名将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就对如此严格要求深感不满,“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何没人告诉我们,若机上有1人是阳性,所有人都要被隔离,如果早知道,我会慎重考虑是否参赛。”

遭隔离的世界球王乔柯维奇(Novak Djokovic)还写信向澳洲网协会提出六项诉求,但被官方拒绝。
遭隔离的世界球王乔柯维奇(Novak Djokovic)还写信向澳洲网协会提出六项诉求,但被官方拒绝。(图片来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其中遭隔离的世界球王乔柯维奇(Novak Djokovic)还写信向澳洲网协会提出六项诉求,但被官方拒绝。

乔柯维奇提出的六项诉求是:

*所有房间提供健身和训练器材。

*在数名选手抱怨隔离第一天的餐点后,希望提供所有选手“像样的食物”。

*减少球员在饭店隔离的总天数,并进行更多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只要采检是阴性,同意选手见教练或体能训练师。

*假如通过病毒检测,同意选手和教练在饭店同一层楼。

*尽可能安排必须隔离的选手住在有球场的私人住宅。

墨尔本所属的维多利亚州防疫主管卡莎(Emma Cassar)对此表示:“我是绝对说不。”卡莎强调,不会因为选手有微词就改变防疫规定,这是为了所有人安全着想。而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也同样表示不能放行这些诉求,他强调,这些防疫规定及感染风险在选手们抵达之前就很清楚,虽然大家有提出诉求的自由,但还是只能说不。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