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传143 吉林“超级传播”范围再扩大 民间气炸(组图)

发表:2021-01-17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 武汉肺炎
身穿防护服的警察于2020年5月13日在吉林省吉林市火车站外站岗。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多地爆发,吉林省先前惊爆有“1传19”的超级传播者,16日再传出,吉林再出现超级传播者,至今已传染了143人。

目前,河北省与黑龙江省仍是中国疫情最严重的两省,且波及多个省市。据吉林省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蒋海燕介绍,1月16日通化市猛增49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源头是一名从事传销工作的中年男子,此人从黑龙江省搭火车出发,途经吉林省通化市(61例)、公主岭市(19例)、松原市(1例)等地,主要推销老人保健品,甚至为此开班“培训”,结果造成3市至少81人感染。

中新社16日报导,上述传染源即是吉林省卫健委本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他先后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授课。而参加“无症状感染者3”培训课的多为60岁以上老人,最长者年过80岁。

到1月17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再发布消息,1月16日0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0例(长春市3例,通化市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其中62例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有关联。截至1月16日24时,全省至少累计本地确诊病例148例,无症状感染者100例,病亡2例。

吉林 武汉肺炎
吉林超级传播链再扩大,已经达到1传143人。(图片来源:微博)

对此,许多网友气愤表示,“为何感染者多为老人?所谓‘培训’是否合规?是否涉及传销? ”“问责地方监管部门,60、70岁还有81岁培训个屁啊!”“怎么就要挑‘春节’这个时候!”“第一眼看以为是吉林省新增这么多,第二眼看居然是通化市,一个市新增这么多!”“吉林超级传播链1传143!之前81个,今天62。累计1传143,这是毒王吧?”

还有不少民众忧心说,“通化真的要乱套了,病房医院都收满了。”“我爸爸是中心医院检验科的,也就是做核酸的,12号临时加班,晚上打电话问我昨天(15号)都去哪里了,有疫情了,让我别乱跑,忙到说不出话。”“关键这大通化,各大商场还正常营业呢,身为其中一员的我,这即恐慌又折磨。”“通化赶紧封了吧!跑到我们这边据说2000多号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