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反呛美国制裁 儿子却已入籍澳洲(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1-17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财政部宣布再度制裁6位京港官员,其中包含谭耀宗(全国人大常委)。谭呛声,自己在美没有资产,也不打算赴美。然而原来谭的儿子是澳洲公民,且家庭成员也在澳洲。资料照。
美国的财政部宣布再度制裁6位京港官员,其中包含谭耀宗(全国人大常委)。谭呛声,自己在美没有资产,也不打算赴美。然而原来谭的儿子是澳洲公民,且家庭成员也在澳洲。资料照。(图片来源: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的财政部宣布再度制裁6位京港官员,其中包含谭耀宗(全国人大常委)。谭回应被制裁的时候扬言,称已经预料会受到美方制裁,“睇吓系第几批嘅啫”,即使制裁将会带来少许的不便,但称自己在美没有资产,也不打算赴美,“所以无问题嘅”。然而澳洲当地报章曾报道,谭的儿子是澳洲公民,且家庭成员也在澳洲。

谭耀宗被制裁呛声美国 称无打算过去

谭耀宗通过民建联之社交网站回应被美制裁一事,称接获了不少朋友的关心及鼓励,“话我做得好呀,认为呢个系你嘅光荣嚟嘅”。他自己还觉得,被制裁“早已预料之中,睇吓第几批嘅啫,卒之就轮到我”,然而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所做所为“非常之正确”,“维护国家安全吖嘛,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吖嘛”

谭耀宗还形容为“少少唔方便,无乜所谓啦”,因为自己在美没有资产,且不打算过去美国。他又称,警方国安处的人员今次亦同列入制裁名单,并认为执法人员职责是去执行国家与香港法例,“美国政府做乜嘢要制裁人哋呢?调番转头得唔得呢?”,“乜嘢都插手、乜嘢都管”,他要谴责美方这种行为。

拥北角的康丽苑一个物业 2002年已还清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谭耀宗跟太太现时联名持有北角的康丽苑的一个单位,是于1996年用486万买入的,并且向东亚银行来承造180万的按揭,已经于2002年偿还清了,两人名下没再持有其他的物业。

被澳媒揭家人身处澳洲 儿子已变成当地的公民

当地报章《澳洲人报》就曾报道,他儿子等家庭的成员身处澳洲,儿子更是澳洲公民。针对是次制裁会不会牵连到在澳家人,中文大学经济学系的副教授庄太量对此认为,今次制裁本身并不涉及家人,可如澳洲跟随了美国制裁,则澳洲银行可能不准谭的儿子之户口与其有金钱上的往来,“可能都系要用现金交收”。

警方国安处早前就民主派初选而大搜捕53位人士,谭就曾为警方行动“护航”,指初选目的已违反了《港版国安法》,更胡言目的是凝聚出民主派的力量,抢占立法会的多数议席,并意图瘫痪、停摆政府。

网友留言

“死不足惜!”

“五眼快D做嘢”

“原来D仔女勾结外国,明晒”

“口就最爱国,脚就唔愿归国!”

“死仆街 你家人点解唔死返大湾区生活”

“你在七百万港人面仆街冚家产,这样就为政权挽回面子了。”

“自已儿子去澳洲做2等公民就可以,到香港人去英国就闹人2等公民,食屎屎啦”

“点得㗎咁样,爱国得唔够彻底,唔钟意你咁样,爱要爱得彻底,撕咗佢,快啲番嚟。阿爷等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