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患者肺部X光曝光 后遗症比老烟枪还糟(图)

发表:2021-01-16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肺患者肺部X光曝光后遗症比老烟枪还糟
武汉肺炎(COVID-19)X光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6日讯】美国德州一名创伤外科医生日前在推特上提醒民众,X光显示武汉肺炎(COVID-19)病人几乎肺部都有明显伤痕,后遗症甚至比老烟枪的肺还要严重,更有可能会导致终身呼吸困难。

综合媒体报导,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TTUHSC)助理教授兼创伤外科医生坎达尔(Brittany Bankhead-Kendall)已照顾过上千名患者。坎达尔透过病患的肺部电脑断层扫瞄中发现,这些患者即便在康复后,肺部仍有大面积的疤痕与阻塞,状况比长期吸烟者的还糟糕。

坎达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供了3张X光照做为比对,分别为一般人、吸烟者以及染疫病患。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一般人的肺部X光清晰透彻,大面积黑色代表其充沛的空气含量;吸烟者的肺部则有如迷雾般的白色斑疤,黑色面积也较少;而确诊武汉肺炎后康复的肺部,却垄罩着大范围的疤痕与白色雾状阴影,代表肺部所受过的损伤,代表着空气的黑色部分也就更少。

坎达尔在接受《NewsNation》访问时表示,即便武汉肺炎已经好了,还是会留下挥之不去的伤痕,这些情形有可能是永久性的。

长期在美国医疗前线的坎达尔直言,武汉肺炎对肺部造成的严重损害非常明显,让她现在光是看X光片就能判断这名病患是否染疫。她呼吁大众要留意,若曾确诊过武汉肺炎,并且在康复后仍有呼吸急促、难以呼吸的状况,应马上前往医院检查,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