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等公司被列入美国商务部黑名单

发表:2021-01-15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中海油)和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Skyrizon)列入经济实体黑名单和军事终端用户名单。

美国商务部在星期四(1月14日)出的新闻稿中说,中海油之所以被列入黑名单是因为它参与了中国在南中国海恐吓邻国的行动,而天骄航空是因为“它有能力开发、生产或维护军用物品,如军用飞机发动机”而被列入军事终端用户名单。

新闻稿引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话说,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鲁莽好战行为,以及为其军事化努力而积极推动获取敏感知识产权与技术的咄咄逼人行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国际社会安全的威胁。他说,中海油恃强凌弱,让中国军队对邻国进行恫吓,让中国军方通过恶意行为继续从政府的军民融合政策中获益。

美国商务部表示,自2013年以来,中国快速修建人工岛的行动一直没有停顿,“这使得中国共产党对南中国海争议前哨军事化,损害了美国在该地区伙伴的主权”。

罗斯说:“北京天骄是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它收购外国军事技术并将其本土化,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构成了重大威胁。” 他补充说,将北京天骄列入军事终端用户清单目的是,警告出口行业留意该公司跟中国军方的密切联系。

被列入美商务部实体名单和军事终端用户名单的企业将会受到美国的制裁,包括敏感商品的出口管制。它们如果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许可就不能获取美国的技术和商品。出口限制产品包括出口限制适用于与计算机软件(如文字处理),科学设备(如数字示波器)和飞机零部件等不同的产品。

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21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首份军事终端用户清单。该名单包括一百多家中国公司和俄罗斯企业。

此前,中海油去年12月3日被美国国防部列为与中国军方有关联公司的黑名单中。白宫1月13日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一项行政令的修订版,要求美国人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全部出手所持黑名单企业的证券。川普去年11月发布的最初版本中,仅限制美国投资者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购买这些企业的证券。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