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子夜闯防疫哨卡找“卢书记”放行 两人全栽(视频/图)

发表:2021-01-15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女子
近日一名女子无视防疫人员登记身份证的要求,打电话给社区“卢书记”,让其在电话里命令防疫人员放她通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月13日晚间,大连市金州区某小区门口,一名女子竟无视防疫人员登记身份证的要求,打电话给社区“卢书记”,让其在电话里命令防疫人员放她通行。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烈讨论。

据网友爆料,该名女子是大连金州市友谊街道(中风险地区)副主任王琛明,电话另一头是康乐社区书记卢宪宝。当时王琛明态度骄横,面对防疫人员要求,极尽敷衍、还耍官威,而电话中的卢书记则是为同僚放宽防疫需求。网友说,在这件事中,王琛明是卢宪宝的上级,街道干部分管下辖的社区。

另根据网传截图显示,王琛明在街道也负责对口的防疫工作,还曾在防疫会上传达大连市、辽宁省防疫指挥部的命令,强调过“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原则,并对一线工作人员作出要求。

消息传出后,立即窜登微博热搜,民间议论纷纷。

网友纷纷留言,“王琛明出来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别人都正常登记,你却要搞特殊?”“为了屁大点儿事,也要‘找人’,很令人费解。” “建议核查清楚,并处理,都这种心态,还管得好疫情吗?”“这个好大官威的街道副主任,表面上是坐在办公室开着抗疫会议,私下是对志愿者嚣张跋扈,企图利用职务之便不遵守防疫规矩,让下属给开后门,态度之自然显而易见是平时养成的,...请重视并彻查!”“同是大连人,还是大连金普区友谊街道负责防疫工作,带头违反防疫规则。”“解决一个是一个,赶快!还是中风险地区呢,能不能上点心! ​”

大陆大连女子
消息传出后在民间引发热烈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1月14日晚间,《红星新闻》联系到视频中拦下王琛明、并与“卢书记”通话的防疫人员小张,目前他仍在小区外站岗。据他介绍,因为社区的卢书记是他直系领导,“当时没有办法,只有让王某进了小区。”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并引发争议,大连纪律检查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于14日深夜通报“卢书记事件”:1月13日晚间网传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防疫人员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视频。经查,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整起事件属实。对于王琛明夜闯防疫哨卡,官方于14日深夜决定对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截至1月15日上午11时许,微博关于“卢书记事件”、“怒怼大连卢书记志愿小伙回应”的内容,吸引了超过5亿人关注、近3万人讨论。有网友说,“我们把大连王琛明推上热搜。”也有人嘲讽道,“真是不幸,两人深夜全都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