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大难 千万不要低估中共的邪恶(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1-15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移民到美国
香港人移民到美国(图片来源:MONICA M. DAV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关于移不移民,相信是当下很多香港人的烦恼。考虑这个问题,有几个角度:

首先,是不是一定要走?不走有什么风险?

最要紧的一点是,千万不要低估中共的邪恶,不要猜测他们有什么底线,中共为巩固自己的统治,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有人可能想,我也不反共,我做顺民就可以了,中共总不会把良民也当敌人来办,如果那样,那大陆十四亿人都活不下去了。

在中共统治下,不是你搞不搞政治的问题,是你不找政治,政治会来找你。你做顺民,但你如果倒霉了,比如说被拆迁,被党官针对,被人诬告,你找不到地方说理,你的麻烦会不断放大,直至你啃唔落。

北京近日的拆迁风波,有一个女公安和拆迁队对峙,死不退让,她最后有什么下场,可想而知。女公安尚且如此,一般屁民又将如何?

国民党临离开大陆前,曾经替大学者陈寅恪和钱钟书夫妇留了机位,派人去动员他们离开,去香港或台湾或美国都可以,可惜两位大学者都婉拒了。此后数十年,人格受辱,学术荒废,他们本来都有资格在哈佛那种名校担任终身教职。

他们都不搞政治,甚至与党内高官都有私交,但厄运来了,谁都挡不住。

其次是,不要存侥幸心理,不要以为以后要走还来得及。中共“解放”初,香港人还出入自由,但一夜之间,海关卡死,从此内外永隔数十年。香港会不会封关?会不会出入境要申请?香港人的私人财产会不会被限制出境?这些都没有人知道,一切都在党官的一念之间。

再次是,移民要连根拔起,到了异邦难题很多,乱世人不如太平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移民的确要面对很多困难,但不移民要面对的是灾难。困难每天都在,灾难不知何时临头,困难是可以克服的,灾难可能承担不起。这就是你要在不同的处境面前作什么选择,你准备付出什么代价,你有多大决心的问题。

即使只考虑你的孩子日后可能面临被洗脑这件事,你都应该慎重衡量其中的轻重。文革时中共鼓励“剥削阶级家庭子女”和自己的父母划清“阶级界线”,很多年轻人宣布和父母脱离关系,有的学生带红卫兵去抄自己的家。如果你没有把握可以与中共争夺你的孩子,你不能以家庭教育来对抗学校教育,那你就要做好思想准备,便是有一天你的孩子可能成为你的敌人。

再次是,你有没有条件移民?申请移民前你要面对多少难题?你有没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有没有应付移民之初安顿生活的经济条件?你够不够申请资格?除了一般移民热门国家之外,还有哪些国家可考虑?

一切要从动念开始,先决定你要不要走这条路,然后才考虑需要面对的困难,困难一样样数过去,哪些容易克服,哪些麻烦一点,哪些是不可克服的。比起世世代代要面对中共治下的痛苦,没有任何困难是不可克服的,没有什么痛苦不可承受。当年黎智英从大陆游水来香港,冒了死于风浪中的危险,死都不怕,还怕移民的困难?

现在美英加澳等国都推出优惠政策,英国有BNO,加拿大无差别接受五年内大学毕业生,条件比九七年时宽松很多。有人选择日本,泰国和马来西亚申请条件据说也不苛刻,最要紧不是富裕的生活,最要紧是自由的空气。

香港人的适应能力很强,一般的经济条件也不差,一层楼出手都有几百万甚至一两千万。香港几乎是全世界生活指数最高的地方,去到任何国家,日常生活所需,都容易对付,更别提还有亲友可以互相照顾。

动念时不妨多考虑有利条件,实际处理问题时,应该多考虑不利条件。如果决心要走,就不要拖拖拉拉,要坐言起行,该做什么即刻落手落脚去做,碰到阻滞再想办法对付。

当机立断,马死落地行,一不作二不休,斩断一切牵连,千万不要三心二意。真的不想走,就死心塌地留下,有什么厄运临头,到时再扛起来。

这是人生大关口,碰到这种进退两难的处境,人都只好啲起心肝,勇往直前,人生终有一搏。移民要放弃很多东西,但移民得到的,是你终生的自由。世上没有什么重要得过自由,没有自由,故乡不是故乡,有自由,天涯都是我心安处。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