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命令半年内完成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报告(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14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飞船
太空飞船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Yuri_B/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在发布有关太空核能的政策指令不到一个月后,川普于1月12日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寻求促进发展用于太空和国防用途的小型核反应堆。

据美国媒体DJHJ Media报导,行政命令“为国防和太空探索促进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包括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国防部,分别寻求小型核反应堆,以供其使用的指导,同时针对这些系统的通用技术进行合作。

对于太空探索,该行政命令指示NASA管理员,在180天内准备一份报告,其中定义了“到2040年之前,NASA为人类和机器人探索任务使用核能系统的要求,并分析此类要求的成本和收益。”这些要求包括诸如功率水平、反应堆大小和质量之类的细节,以及与在空间环境中运行此类反应堆相关的具体问题。

以下是新闻秘书的完整且未经编辑的声明:

新闻秘书关于国防和太空探索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声明

国家安全与国防

发行日期:2021年1月12日

今天,川普总统正在发布一项《关于促进国防和太空探索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行政命令》,这将进一步振兴美国的核能部门,重振美国的太空探索计划,并为国防需求提供多种能源选择。

美国使用可移动核反应堆已有近70年的历史,其功能包括推动航母的海上航行,并使潜艇能够长时间在水下停留。在国防和太空探索中使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将使美国在太空和陆地领域保持并提高我们的领导地位和主导地位。

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具有提高偏远地区的国内军事设施的能源灵活性和能源安全的潜力。按照川普总统的指示,美国国防部将制定并实施一项计划,以展示国内军事设施中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能源灵活性和成本效益,并将在半个世纪以内,首次试行可移动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执行除海军推进以外的其它任务。

核动力源对于不实用太阳能的深空探测至关重要。从地球上部署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将加强对月球、火星和其它地点的可持续探索,以便在整个太阳系开展业务。美国航空航天局将在2040年之前,探索将核能系统用于人类和机器人探索任务。随着美国开发新技术,我们将继续遵守核不扩散和安全性的最高标准。

川普总统致力于确保美国人民和工业的安全与繁荣。该命令通过美国在研究与技术、创新、能源开发和先进技术方面的持续领导地位来推进这一承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