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精英阶层 为何开枪?(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1-1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2017年8月12号,在维吉尼亚州的Charlottesville,也就是维州大学所在地,美国国父之一Thomas Jefferson的家乡,白人至上主义者们举行集会,同时也有反对者在现场抗议他们的集会,双方都有勇武派,结果造成暴力冲突。James Alex Fields Jr.驾车冲向反对集会的人群,撞死一位妇女,19人受伤。刚刚上任的川普(特朗普)发表讲话,谴责暴力行为,川普也强调双方大部分都是好人,就因为这句话,左媒口诛笔伐,把川普说成是种族歧视者。

在当地维持治安的警察并没有配备防暴装备,也没有封闭交通,暴力冲突开始后也没有向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求救,是警察局事先没有情报,不知道可能发生暴力冲突吗?不是。是因为就在几个星期前发生过同样的事情,3K党举行集会。因为在美国,警察在维持秩序的时候,甚至发生暴乱的时候,基本不开枪,不用开枪来驱散人群。就拿去年频繁发生的黑命贵抗议活动来说吧,经常引发打砸抢烧事件,在纽约,警察用刺眼的手电筒驱散人权,用高音喇叭呼吁示威者回家,哪怕看到打砸抢警察也不下车制止,因为不值得为身外之物造成生命的损失,警察的生命,打砸抢分子的生命。

国会山事件中,除了极少数勇武派和别有用心者,绝大多数的示威者更象是游客,暴力冲突发生在初期,有人冲破警戒线,后来警察干脆放开警戒,暴力冲突发生在几十人进入国会山,而警察人数很少无法维持秩序的时候,当警察赶到现场时,示威者鱼贯而出,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就恢复了秩序。媒体镜头显示的标志性照片,就是警察把国会辩论投票大厅用桌子堵住,警察拔出手枪一致对外,门外是聚集要进入的示威者。

为什么要开枪?

国会山内还有议员和工作人员,警察也不知道门外有多少人,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当时千钧一发的关头,可能就有人开枪了,就象值勤过程中,在拘捕嫌犯的过程中,就可能发生开枪误伤甚至死亡事件,这一点我能理解。但示威者并不是嫌犯,哪怕是在国会山里示威。作为六四的目击者,我亲眼目睹军人对示威的平民百姓开枪,在上个星期三之前,我无法想象美国警察会向示威者开枪。从公布的视频可见,当时有几位年轻人要砸开门上的玻璃,门前站着两三位警察,示威者用拳头击打玻璃。门后面是堆积起来的桌椅,这时有一位穿西服戴口罩的保安出现在门后,端着手枪,并向示威者叫到:我有枪。示威者中有人喊,他有枪他有抢,试图阻止其他人继续砸门,然后就是一声抢响。我无法理解的是,非得直接向人群开枪么?而且是朝面部开枪,Ashli Babbitt就是脖子中弹而亡,这么近距离朝向脸部开枪犹如行刑。这一枪结束了国会山川普示威者的示威,也结束美国的自由、民主、法制。

星期六,华盛顿DC代理检察官Michael Sherwin,将针对国会山警察过度使用武力立案调查,华府警察局、联邦调查局也在进行调查,是需要调查。我现在回过头来看说的轻松,象是事后诸葛亮,当时现场具体怎么样,开枪的动机、场景乃至心理状态,都不是你我置身度外,事后再看能理解的,需要调查清楚。但这一枪,对美国民主、自由的伤害是致命的。

现在美国精英阶层、左媒、朝野的大部份,对川普本人,对川普支持者口诛笔伐,最终的目地是要从美国历史上删除川普执政的四年,在美国各地,至少在政治圈,全面清剿川普的支持者。

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因为八千万川普支持者不会消失,更重要的是,川普的民意支持基础不会消失,因为选民关心的议题不会消失。

过去十年来,美国精英阶层,控制着媒体、娱乐、高科技、教育的精英阶层,把拒捕的罪犯吹捧成种族歧视的受害者,吹捧成反种族歧视的英雄,比如Michael Brown、George Floyd、Jacob Blake、Rayshard Brooks、Eric Garner,对哪些参与暴乱、抢劫、纵火的打砸抢分子,精英们提供保释金﹔过去四年来,同样的这些精英们几乎没有停歇的攻击川普,攻击川普的支持者,把他们说成是种族歧视、外国人歧视、妇女歧视、同性恋歧视等等的一伙讨厌分子,甚至是法西斯分子,恨不得把他们从美国社会清除出去。

这些年来美国精英阶层的双重标准激怒了多少美国选民,少数人在冲击国会山警戒线,捣毁国会山财物,迫使国会选举人票的耽搁了几个小时,有罪吗?有罪,应该受到起诉和审判。但是那些在过去十年当中,把拒捕者吹捧成英雄,为罪犯提供保释金,倡导解散警察局,鼓励攻击执法者的精英们,有罪吗?有罪,而且罪更大。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说的就是美国的精英们。国会山是什么地方?是立法院,是美国民主的象征﹔但国会山也是权钱交易的地方,一个国会议员的薪水也就十几万美元,不到二十万,跟美国普通中产阶级没什么区别,为什么国会议员们几乎都是百万富翁呢?除了少部份本来就是家财万贯的之外,大多数都是从政以后发财的呢?从某种程度上说,川普支持者冲击了国会山,就仿佛冲击了经营们权钱交易俱乐部一样,不惜开枪镇压?

正是美国精英阶层的高高在上的士大夫心态和行为,才促成了川普的掘起,美国不单单是精英们的美国,也是川普支持者的美国,他们不愿意看到美国变成中国、朝鲜、古巴,不愿意看到美国变成委内瑞拉、哥伦比亚,他们也不愿意看到美国变成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有加拿大华人开玩笑说,加拿大就是大家拿。

相生相克,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里,美国有精英存在,就会有川普存在,有精英阶层的存在,就会有川普支持阶层存在。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