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矿惊传爆炸 22人生死不明(图)

发表:2021-01-13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爆炸
近日山东省某金矿发生严重爆炸事件,22名矿工受困井下,生死不明。(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山东省惊传爆炸事件,山东当局于11日晚间也证实,10日下午位于栖霞市西城镇的金矿发生爆炸事件,至少22名工人受困。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山东五彩龙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月10日下午2点发生爆炸,造成矿井底部以及通讯电缆梯子损坏,矿笼无法正常运作,井下22人受困。由于通讯系统损坏,搜救团队未能与受困工人取得联系。

报导称,因现场爆炸产生的有毒气体短时间内无法排除,加上工作处狭小,搜救行动缓慢,救援人员尚未到达被困人员所在地。外界担忧,22名矿工受困井下已超过48时间,生存希望渺茫。

值得注意的是,爆炸事件发生在10日午后,栖霞市应急管理局却于11日晚间8时才证实此事。

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产出国,2019年中国黄金产量占全球开采总量的11%。

根据中国国家地质调查局的一项研究,中国2016年共有3000多个金矿。

据指,中国由于恶劣的安全记录和鲜少执行规章,矿井事故时有发生,去年12月重庆一个煤矿就发生事故,导致23名矿工丧生。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