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攻陷时议员紧急钻地道 逃生路曝光(图)

发表:2021-01-12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 1月6日 逃生路线
1月6日,美国国会受到不明身份抗议人士的冲击,会议暂停,国会大厦里的议员被维安人员急忙疏散。(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1月6日,美国国会在举行选举人团投票认证时,受到不明身份抗议人士的冲击,会议暂停,国会大厦里的议员被维安人员急忙疏散。但是他们是怎么迅速消失的呢?原来这些人是被带往国会大厦下方的地道进行紧急疏散。日前,有美媒曝光了国会大厦的逃生路线。而国会大厦下面的地道竟然有至少19条,不但能走人,甚至连地铁都可以直接通过。

根据美国军事新闻网站战区(The War Zone)报导,事实上,国会大厦以及整个华府特区设有广大地道并非秘密,其中许多甚至每天都有国会工作人员进出使用,方便他们在政府大楼之间穿梭而无需外出,但在6日国会遭冲击的事件中,这些地道更凸显出帮助人们于危机中逃生的特殊价值。

美媒曝光称,国会山的“地下迷宫”至少由19条地下通道组成,加农大厦和国会大厦及其附近建筑的地道只是其中一部分。这些通道,人和车辆都可通行。

通往国会大厦的第一条隧道是连接加农大厦和北边的罗素参议院办公楼的隧道。

长期以来,这些卫星办公大楼是许多美国议员实际工作的地方。加农大厦于1908年开放,罗素大厦于次年完工。从一开始,罗素大厦就拥有地铁系统,最初只是靠电动汽车把参议员和其他人运送到国会大厦。

此后,随着国会大厦在国会山的影响力不断扩大,隧道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这些通道也在不断扩大和改进。

比如加农隧道,已发展成了一个“地下城”,有鞋店、邮局和自助餐厅。国会大厦的地铁系统也得到了升级和改进,从单轨铁路发展到了轻轨。

从1960年开始,更多的地铁线被增加到罗素大厦之外的其他国会办公室地下。与德克森和哈特参议院办公楼、雷伯恩大厦办公楼都有联系。雷伯恩大厦还有一个专门为议员准备的健身房和一个为国会警察准备的射击训练场。

除了日常交通,这些隧道最重要的价值,则是在危机发生时,议员们可以通过这些隧道逃离周边建筑,必要时还可以藏身避难。

根据华盛顿隧道项目,1958年,美国政府指定国会大厦和罗素大厦之间的隧道为放射性尘埃掩蔽所。1998年,一名精神病患者枪杀了两名国会警察,导致关闭了许多对公众开放的隧道。

21世纪初,在国会大厦建筑群大规模扩建的同时,围绕国会山的大规模地下工程也随着建设。一处三层、约5.4万平方米的5地下增建物挖掘到东边,新的地下通道可连接到周围的各种办公大楼。

这次扩建工程中,包括一条向西北延伸约93米的大型隧道。这条通道表面上是垃圾车的行车路线,允许安全人员对其进行检查,以确保这些垃圾车不会在距离美国立法机构安全距离内被改装成临时武器。

不过,华盛顿隧道项目在21世纪初竣工后,国会大厦的设计者删除了相关建设信息。这似乎表明,这些隧道具有敏感的功能,如在危机期间作为国会议员和其他重要人物撤离国会大厦的指定通道。

1月6日,在国会大厦暴乱中,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一些国会议员被匆匆通过未指明的隧道逃出大楼。之后,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皮特・阿吉拉尔对媒体透露称:“我们当时在地下室里,在隧道里穿行,不知道安保人员想让我们去哪里。”

据悉,在逃离国会大厦后,有部分美国要员被转移到美国陆军位于华盛顿的麦克奈尔堡基地。麦克奈尔堡一向视为美国政府安保计划的一部分,以确保美国政府在各种突发事件中能够继续运作。而这条“垃圾隧道”至少可以为逃生车辆提供了一条非常清晰的路线,让其直接驶入国会大厦,接载重要的政府官员,然后径直驶向距离1.6公里外的麦克奈尔堡。

值得注意的是,国会大厦综合隧道并不是连接华盛顿特区政府大楼和更多其他重要在建筑的唯一通道。毕竟,为安全保密,并不是所有的隧道都公之于众。据悉,白宫也有地下迷宫般的隧道。

而白宫地下通道的修建,起源于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为防止遭到意外空袭,美国当局在白宫和财政部之间挖了一条隧道。这条地道能支持车辆通行,相传入口在两个街区之外的财政部附属大楼后面。此外,白宫还修了一个地堡,作为总统紧急行动中心。在奥巴马执政期间,白宫草坪下面又新建了一个大型地堡。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