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迎刀以了宿怨 超度庙神以了前诺(图)

发表:2021-01-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颈迎刀以了宿怨 超度庙神以了前诺
高僧安世高勘破前世而主动前去了债或践行前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安世高乃是来自僧侣西域安息国的一位高僧,于东汉年间来到中国广译佛典。他在前世就已经出家而勘破自己的前世,因而为了了结前世之宿怨而前去找寻前世欠债之人。受其一刀转生后又去寻找前世之同修来践行前诺而将其超度。最后为了再偿还其前世之宿债而去接受一石之击而离世。

安世高在前一世中出家在寺院。寺中有一个师兄平时性情特别暴躁,安世高经常劝解,提醒他瞋乃是出家人应戒惧的三毒之一。不过其人总听不进去。有一日安世高向这个师兄辞行说要去了结自己的宿怨,师兄希望安世高将来能助他早脱苦海。安世高告诉他,由于对方此世瞋怒太多,死后转生虽然会不一般,但会得一个丑陋形体。自己到时会去助他早脱此境。

安世高来到了要结宿怨之地后,正在当地街上行走之时,迎面就过来一个少年横刀挡住其去路,口称总算找到对方了。他对少年说道:“我长途跋涉来此正是要来还宿债,轻动手吧。”只见少年手起刀落,安世高瞬间人头落地。

安世高死后不久,便转生成安息国的一个太子。他在幼年便以其孝行为人称道,而且天文历法、阴阳五行、医学、法术、无不通晓。经常会对身边之人说出一些预言似的话,而且每每都会应验。因此他的名声一下传遍西域。

不过安息国的这个太子却从不慕声色,他从小就浸泡在浩繁的佛典之中,过着寺僧般的枯寂生活。国王死后,他虽然继承了王位。但他在服丧期满后便将王位让给了叔父,自己却出家而去。经过刻苦地修行,他终于开悟,想起了前世的种种事情,于是他为了弘扬佛法而在汉桓帝初年来到了中原。

安世高译完大量的佛典后,便想起前世师兄之事而来到了庐山。前世师兄此生转生异类而成了庐山的一个寺庙中的庙神了。附近一带都传说来这座庙祈祷都非常灵验。安世高坐船一靠岸,庙神就通过乩语而向庙中人发话:“尔等客旅之中,有位僧人,速请他上来。”于是安世高就被请到庙中。

庙神向安世高诉诸道:“我因前世生性瞋怒,虽然修道多年,结果此世成了庙神,不过我的形体却丑陋不堪,若烂在这里会污秽江湖而堕入地狱。望师弟能将我超度出来。安世高立即告诉他,自己此行便是为了践行前世之承诺。

安世高说完便让这个庙神显露出自己的形体。于是庙神便将自己之蟒蛇的巨大丑陋身形显露了出来。安世高马上开始向其念诵了一段梵语,然后开始吟唱礼赞佛陀之梵歌。蟒蛇听得泪如雨下,然后它便爬上山顶眺望,接着便消失了。

到了当天晚上,安世高和众人在船上之时,突然船舱中进来了一个少年。安世高为他祝愿后,少年便立即毫无踪影了。安世高告诉众人,那个少年就是那个庙神。他现在已经脱离恶形而往生到别处去了。从此以后,那座庙就不再灵验了。后来山西的大泽中出现了一条死蟒,头尾竟然长达数里。

接着安世高又南下去寻找前世杀害自己的少年。此时的少年已经成了一个老翁。安世高来到他家后,说自己要去偿还宿债,并告诉了老翁前世之事后,老翁猛然醒悟,立即追悔前世之罪,并向安世高供给了许多物品,还不顾年迈追随他来到了会稽。

两人刚入集市,便碰到一群人在打群架,突然不知从何处飞来一块石头,正中安世高的脸庞,安世高当下便气绝身亡。老翁看到了眼前之事,心下突然开悟,随后便开始研习佛法,将自己亲身经历之事广为传说,以使人们信奉佛法。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