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疫情失控 市长心碎 女王已接种(图)

发表:2021-01-10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武汉肺炎 伦敦  约翰逊
2020年3月英国伦敦一位武汉肺炎患者被送上救护车(图片来源: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目前英国武汉肺炎疫情严峻,政府呼吁民众在无必要情况下一定不要出门。伦敦市长表示,首都有些地区,感染率高达每20个人中就有1人受感染。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呼吁公众要“呆在家中”。

英国1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确诊病例总人数再度创下记录。有超过3百万人受感染,近期单日死亡人数突破一千人,英国死于该病毒的总人数已超过8万人。

政府的科学顾问建议,2021年英格兰的封锁措施还需更加严格,才能达到与去年3月份防疫封锁相同的效果。英格兰地区推出的公益广告还敦促市民谨慎行事,千万不能懈怠。

女王夫妇接种疫苗

一位英国王室消息人士表示,1月9日在温莎城堡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由一名王室家庭医生接种了武汉肺炎疫苗。94岁的女王和99岁的菲利普亲王同英国的150万人一样,目前接种过至少一剂疫苗。

《每日邮报》报导,白金汉宫公布女王和丈夫接种疫苗的消息十分不寻常,英国王室的健康状况通常不对外透露。女王决定让公众知道她接种了疫苗,以防止各种猜测。

在英国,80岁以上的老人是首先可以接种疫苗的高优先级群体之一。

伦敦进入重大事故状态

伦敦疫情尤为严重。目前,英格兰公共卫生事务部称,伦敦每10万人口中就有超过1千人感染。而英国国家统计署估计,每30个伦敦人中就有1人携带病毒。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告诉BBC记者,在伦敦某些地区感染率高达每20人中就有1人受感染。并称伦敦疫情“已经失控”,伦敦已进入“重大事故”紧急状态。

市长萨迪克还表示,对此已感到“心碎”。并恳请伦敦市民呆在家中,保护公共医疗健康系统NHS。伦敦各大医院床位告急,除非住院人数下降,否则医院将面临瘫痪危险。

目前,伦敦各大医院此类病人比去年疫情高峰时期还要高出35%。特别是圣诞节和新年过后病例一直持续上升。英国专家称峰值可能两周后才出现。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惠蒂教授则表示,疫苗会给我们带来希望,但大家目前必须呆在家中、挽救生命和保护医院。

首相约翰逊称,自疫情爆发以来,英国医院比以往任何时候受到的压力更大。他说,虽然疫苗给我们带来希望,但绝不能沾沾自喜。

英国卫生专家警告,除非加强控制人员的流动,否则在疫情出现转机前,事态还会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