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死不忘给孩子喂奶的母海獭(组图)

发表:2021-01-0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獭 孝顺 功德
欧洲水獭与顽皮的幼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商人与海獭的故事

从猎人到商人,是什么促使他改变职业呢?

有个商人,在未经商前是个猎人,专门捕捉海獭

一次,他一出门就抓到一只大海獭,等剖下珍贵的毛皮后,就把尚未断气的海獭藏在草丛里。

傍晚时,猎人回到原来的地方,却遍寻不着这只海獭。再仔细察看,才发现草地上依稀沾着血迹,一直延伸到附近小洞穴。

猎人探头往洞里瞧,不禁大吃一惊:原来这只海獭忍着脱皮之痛,挣扎回到自己的窝。为什么这么做呢?

等猎人拖出这只早已气绝的母海獭时,才发觉有两只尚未睁眼的小海獭,正紧紧吸吮着死去母海獭干瘪的乳头。

当这位猎人看到这一幕时,身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他从来没有想到母海獭会有这种与人类完全一样的母子人伦之情,临死还想着给自己的孩子喂奶,怕自己的孩子饿了。

想到这里,这位猎人不由得悲从中来,痛不欲生,惭愧、自责、悔恨、让他感到无地自容。于是,他放下了刀,不再当猎户,下海经商做商人去了。

许多年以后,每当这位商人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眼中依然会泛起泪光。

子女要孝顺父母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父母含辛茹苦地将儿女养大,孩子就是他们的血,是他们的肉,是融到他们骨头里的牵挂。

时间无情,父母渐渐苍老,他们需要我们关心和照顾。
时间无情,父母渐渐苍老,他们需要我们关心和照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每个人,这一生无怨无悔,却唯独欠了两个人,那就是我们的父母亲。

孝是百善之首,孝顺父母是世间最大的功德。古人云:不孝父母,拜佛无益。不孝顺父母,学佛做一切功德,皆无意义。

时间总是那样无情,父母渐渐苍老的容颜,便是记载着我们走过的漫长而艰辛的岁月。

无论我们是贫穷还是富贵,都理应感激父母的恩情,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和生活的辛酸与沧桑,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

父母就是堂上的活菩萨,活佛。父母养育了我们,天下没有完美的父母,为人子女的不应抱怨,而是应该学习怎样来恭敬、孝顺。

父母在,人生即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慈孝之心,人皆有之,人更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憾。

我们这一生,最大的愿望不就是希望父母健健康康的吗?钱,可以慢慢挣;事,可以慢慢做。但时间却不等人,不妨留些时间给父母,他们也需要我们关心,也需要我们陪伴,也需要我们照顾。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父母健在,多多孝顺他们,别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