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北南宫市现异象 官方仍不忘疫情甩锅(图)

发表:2021-01-06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爆料河北南宫市5日傍晚天现异象,大片黑鸟空中飞腾(图片来源:推特)
网友爆料河北南宫市5日傍晚天现异象,大片黑鸟空中飞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河北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实况恐超越外界想象。河北邢台市南宫市疫情亦愈趋严重。自官方于6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病例的行动轨迹后,当地政府对其下辖12个县市区发布通告,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另外,据网友爆料,南宫市上空出现漫天黑鸟,疑似大量乌鸦飞腾,网友表示,去年在湖北,有大量乌鸦飞过的地方,疫情就特别严重。

据官方6日上午通报,河北邢台市南宫市5日单日新增1例本土武肺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病例。官方在公布了此3例病患的行动轨迹后,立即对邢台市信都区、襄都区、邢台经济开发区、任泽区、巨鹿县、隆尧县等12个县市区相继发布通告,启动全民免费核酸检测。

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及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自1月5日起就已被划分为中风险地区。

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影片,爆料1月5日傍晚,南宫市上空出现漫天黑鸟集体起舞的异象。“河北南宫市已经封闭管理,肯定不是训练鸽子。”网友认为,这并非是什么好兆头。还有网友留言表示,2020年湖北,大批乌鸦飞过的地方,疫情就非常严重。

事实上,早在去年初,武汉病毒于武汉爆发后,就有网友曾在推特上传过湖北荆州乌鸦满天飞的视频:“湖北荆州,乌鸦蠢蠢欲动。腐食动物,嗅觉特灵敏,能在很远的距离嗅到尸体分解出来的微弱气味,从而竞相飞至,垂危的病人临终前会散发出人类嗅不到的腐臭味,人尚未死,乌鸦早已闻息而来。”

当时还有网友表示:“历史上,这类异象可不是好征兆。中国人视乌鸦是不祥的,老鸹叫,没好事。这漫天黑压压的一片,真有点可怖。据说乌鸦能提早发现死亡和腐败的气息。会不会人类感染了病毒,自己不知情,潜伏期么;但乌鸦却能够察出,提早知道了灾祸的降临。联想地震前动物,鸟类往往也有异常迁徙,或许只是封建迷信。”

而武汉疫情自爆发后,由于官方的隐匿,真实的染疫人数及死亡人数外界一直难以得知。中国官方在去年12份的一项研究中也自曝,2019年年初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的实际染疫规模可能是之前记录的10倍。这一研究结果也证实了过去外界对中共隐瞒疫情的指控,但真实的染疫人数及死亡数据依然是迷。

河北全省进入战时状态

目前,河北的情况犹如去年的武汉再现,河北省全省进入战时状态,多地实施封闭严管,1月5日下午,中国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就说道,河北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拱卫首都安全”,要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

石家庄多家医院亦于5日发布公告称,将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一切探视,包括: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河北省眼科医院等。

6日上午,官方发布消息,称因疫情防控,河北境内实施交通管制,多条高速禁止上道、或双向劝返车辆等。石家庄客运站微信公众号亦发消息称,因疫情原因,客运总站暂时停运。

石家庄国际机场官方微博亦宣布,自6日起,对进入火车站及石家庄机场出行旅客要逐一检查核酸证明,须持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及登机。

中国网友纷纷哀叹:“又回到了去年初湖北的状态、感觉河北实际情况要比报出来的严重、我想知道感染后,治疗费用是免费的吗?”

还有网友留言表示:“听别人说疫情数据是100+,但我觉得可能是假的”。另有网友随即回应:“你不信就算了,如果你认识医务系统的人可以去问,官方报道的数字少,是怕引起恐慌,但是我说的绝对是真话”、“我也听说了,说五院现在爆满,也不知真假,紧张死了、我省二院的朋友说180是真的、没吓人,都是实话、事情发展比想象当中的可能还要严重。”

官方不忘疫情甩锅

但值得注意的是,河北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中国官方还不忘甩锅,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5日接受官媒采访时表示:“河北出现本土疫情,目前来看,病毒不是本土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是欧洲输入病毒...。”

网友嘲讽:“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忘撇清关系,将锅甩出去,咋不说这个病毒一开始是从哪里爆发的呢?每次境外输入四个大字就完了,那境外输入是人输入的,还是进口食品、用品输入的?这反正一境外输入就喊锁国门,境外输入都成挡箭牌了、总要有背锅的,这个锅境外来背好了,反正我也没说是人还是物、悟了,境外输入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