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感人的故事 用生命保护小主人(图)

发表:2021-01-06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物不可思议的能力,让科学家研究不透、百思不得其解。
动物不可思议的能力,让科学家研究不透、百思不得其解。(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媒体刊登过很多关于动物的不可思议的能力,尤其是让很多人感动的行为,这也让科学家研究不透、百思不得其解。

忠犬保护幼主

巴尔的摩一户民宅发生大火,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和一条宠物狗在房子内,这只忠犬为了保护幼主,趴在宝宝身上,不惜自己被大火烧死。

女主人埃里卡‧珀尔姆斯基(Erika Poremski)走下汽车,发现自己的房子被大火笼罩,而她年仅8个月大的女儿薇薇安娜(Viviana)和6岁的狗“波罗”(Polo)正在家里。

当时女儿在楼上,大火造成的烟雾使这位年轻的妈妈无法进入,报警后她反复走出来再进去,她的手和面部被烧伤。

消防队员还未赶来的途中,薇薇安娜在楼上卧室哭泣,忠犬波罗用自己身体为薇薇安娜抵挡火焰,直到自己被烧死。当消防队员赶到救出小薇薇安娜时,他们发现这只宠物犬仍在用自己的身体覆盖着她,正因为有波罗的保护,薇薇安娜只有手臂和身体侧面被烧伤。

埃里卡非常感动的说,波罗完全可以跑下楼到达安全地方,但它却选择用生命保护小主人。

埃里卡说,失火那天,波罗一整天都怪怪的。它看起来很焦虑,哭着在自己身边,似乎预料到将会发生什么。

兽医迈克尔‧福克斯(Michael Fox)博士曾多次遇到家犬感知主人在远方有难的实例,福克斯博士认为,这来源于它们本能的同情心。他把这个称作“同情场域”。

动物如何知道?

福克斯博士举了两个例子,是两个动物在受伤和生病时去到了位于南印度尼尔吉里群山的IPAN动物保护区。

他写道,“不知怎的,它们知道保护区是安全之地,可以远离苦难。不然怎么解释它们能来到从未到过的地方呢?其中一条狗被车撞的背部骨折、睾丸受伤,它拖着伤残的身体到了一英里之外的保护区。另外是一头雌性水牛,工作人员一个早晨发现它在保护区门口等着。它阴道感染的病情很快就获得了诊治。

福克斯博士2012年在接受动物智慧电台(Animal Wise Radio)采访时,举了一个典型例子:一位老人在医院处于弥留之时,他的狗从上午10时就开始在家里悲伤的嚎叫,11点时,医院给家人打来了电话,告知老人已经去世。狗预知到主人的死亡。它是如何知道的?

另外还有一个神奇的感人故事,劳伦斯‧安东尼(Lawerence Anthony)曾为非洲大象设立一块私人保护地。他在61岁去世后两天,多群野象赶到他家,有的是跋涉了12多英里。这些大像有一年多没去过他家了。它们待了两个晚上才离去。

安东尼的遗孀看到丈夫帮助过的动物们来悼念他、向他致敬,深为感动。它们知道他走了,它们是如何知道他过世了,又是如何得知那块私人大象保护地是他设立的?

动物的灵魂

《从精神面剖析情绪》(The Spiritual Anatomy of Emotion)一书的作者之一、美国华盛顿特区思维科学研究者迈克尔‧佐尔(Michael Jawer)在书中讲了关于他死去的猫的故事。

怪事发生时,佐尔家的“大白猫道尔顿”已经死去了10天:道尔顿被车撞了,发现这一情况的人当时难以联系到佐尔一家──在被撞之前,有主人信息的项圈已经脱落不见了。在佐尔得知猫咪不幸的消息几天后,他不得不面对2岁女儿加布里埃尔反复问的棘手问题:“道尔顿在哪儿?”

当他开始解释时,觉得如鲠在喉:失去道尔顿,以及不得不找出充足的理由搪塞女儿,让他和妻子邦妮再次感到痛苦。

就在这时,几英呎外的前门传来一串敲门声。“奇怪的是,敲的位置比一般人(即便是小孩)还低很多,”佐尔写道,“几秒钟后,我的妻子打开门,外面没有人。敲门的不是孩子,不是成年人,不是搞恶作剧的少年,也不是动物。我们马上猜测可能是一只鸟,但很快又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因为敲门声和单纯的啄门明显不同。况且,也从没有鸟儿啄我们家的门,我和邦妮也从未遇到类似的事情。”

佐尔认为是大白猫道尔顿用这种方式帮他们解围,安慰他们,并向他们道别。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