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提统一 陆委会:拒“一国两制”(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2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台办新年再提“推进统一进程”等论调,陆委会对此回应,台湾民众已明确拒绝中方“一国两制”,盼对岸理性务实看待。
中国国台办新年再提“推进统一进程”等论调,陆委会对此回应,台湾民众已明确拒绝中方“一国两制”,盼对岸理性务实看待。(图片来源:Yji0933721731/wikipedia)

【看中国2021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国台办1日透过新年贺词提“推进统一进程”、“统一无法逆转”等论调。陆委会傍晚回应,台湾民众已明确拒绝中方“一国两制”,盼对岸理性务实看待。此外,针对蔡英文总统元旦谈话,盼两岸恢复正常交流、增加理解等。学者李酉潭表示,中共只要维持极权专制,“拿下台湾、买下台湾”是必然逻辑,两岸就不可能和平。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共并吞台湾的最大障碍
马英九政府牺牲台湾主权?苏揆:查真相
北京新渗透战 “超限战”能摧毁一个国家
国台办扬言推进“统一” 陆委会反呛
蔡英文2021新年谈话全文

国台办新年再提促统 陆委会:台湾人民已拒绝一国两制

中央社报导,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长张志军1日均发表新年贺词,并声称中方今年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同时再度提及“推进统一进程”、“统一无法逆转”等论调。

对此,大陆委员会傍晚透过书面形式回应,已经注意到北京当局近日再三宣传单方期待的对台政治主张,并不断以军事外交威吓打压,以及社会渗透分化,刻意制造两岸对立。

陆委会还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台湾民众坚决反对非和平、非民主之作为,更已明确拒绝中共的“一国两制”,希望对岸能理性务实看待此一事实。

陆委会表示,台湾政府坚持推动台海和平稳定之政策立场一贯。总统蔡英文今日在元旦谈话也重申,如果北京当局愿改善两岸关系,在对等尊严原则之下,可以促成有意义的对话;并且提出等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时,期待双方的人民可逐步恢复正常、有序之交流、增进理解、减少误解等。

陆委会表示,面对未来情势发展,陆委会将继续依循总统的战略指导方针,处理两岸事务;呼吁对岸摒弃强加于人之政治障碍、减少误判,真正地促进台海区域稳定。

面对极权中国 李酉潭:拿下台湾是必然逻辑

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1日在总统府发表“二○二一新年谈话”表示,从全球战略的角度来看,台湾地位越发重要。两岸关系之稳定,现在已不仅是台海两岸关注之议题,更攸关印太区域稳定之议题,且已是全球焦点。

蔡英文不忘重申,处理两岸关系不会冒进,会坚守原则,并强调,待有效控制疫情时,期待两岸人民会逐步恢复正常有序之交流,增加理解、减少误解。针对两岸事务之处理,她的一贯原则,就是共同讨论、找到方法、务实解决问题。

针对蔡英文元旦谈话,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武汉肺炎疫情造成国际情势的不确定,待疫情告一段落后,少不了究责中国的声浪,加上香港实施国安法后,也让国际社会看见中国的霸道、中国极权专制模式是如何凌驾于西方民主自由价值之上,中国届时恐面临世界各国的多重压力。

李酉潭也分析,台湾有主权才能够维护人权,这不是要挑战中国霸权,但一直以来,两岸关系的症结、困境,正是在于中国的不务实及矛盾,强加台湾“一个中国”、“九二共识”及“一国两制”的框架,若无法解开这个结,两岸就不可能和平。

李酉潭还认为,未来的两岸关系取决于中共政权的变化,中方只要极权专制,“拿下台湾、买下台湾”就是必然的逻辑,未来仍会对台进行严密的统战、蚕食鲸吞,台湾只能够控制冲突,无法避免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