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美国发生大事 川普也选在这一天(图)

作者:徐荣 整理 发表:2021-01-0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3日,川普总统在林肯纪念堂接受采访。
2020年5月3日,川普总统在林肯纪念堂接受采访。(图片来源:Oliver Contreras/Pool/Getty Images)

按:1863年1月1日元旦这天林肯将这份重要的宣言在各大报纸上刊登。158年后,2021年1月1日,川普总统说这天会有一件大事发生,甚至没有人知道,但已经签署,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

美国南北战争于1861年爆发,这是一场关于各州是否有权退出联邦的斗争,也是要解放南方黑奴的战争。

当时的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坚信,各州没有这样的权利,并因此向试图退出联邦的南方各州宣战,他既要捍卫联邦的统一,又要解决奴隶问题。

但问题是,如果同时在战争中解决奴隶问题。可能会削弱北方斗志,因为很多北方人愿意为联邦统一而战,不愿为解放奴隶而战。

此外,林肯还需要保住尚未退出联邦的四个奴隶州的支持,它们是:德拉瓦、肯塔基、马里兰和密苏里。林肯不敢担保,如果宣布战争的目的之一是解放奴隶,是否会失去这四个州的支持。

到1862年夏天,美国南北战争已经打了一年多,交战双方各有胜负,但是任何一方都没有胜算。

林肯需要一场重大胜利,这不仅能让他赢得支持,也能为他准备发布的一项重要宣言创造条件。几个月来,他一直在考虑一项关于南方黑奴的宣言,这就是后来著名的《解放奴隶宣言》。

1862年8月底,南军指挥官罗伯特・李在维吉尼亚州的马纳萨斯击败了北军主力部队,战场距离华盛顿只有不到五十公里。

9月中旬,局势逆转,安蒂特姆一战,北军取得了胜利。消息传到华盛顿,林肯非常高兴。他等这场胜利已经等了很久了。战役结束几天后,林肯召开内阁特别会议,讨论解放南方叛州黑奴的问题。

林肯说:“大家应该还记得,几个星期前,我暂时搁置了这份宣言,希望打了胜仗以后再宣布。联邦部队对叛军采取的行动并不完全如我所愿,但是叛军已经被赶出了马里兰,宾夕法尼亚也不再受到叛军入侵的威胁。”

1862年9月22日,林肯宣布了有关南方反叛州奴隶命运的著名的解放奴隶宣言,宣言说:“我,亚伯拉罕・林肯,美国总统和陆海军总司令,在此宣布,1863年1月1日起,所有背叛美国联邦的各州境内的奴隶,一律成为、并永远成为自由人。美国政府,包括陆军和海军,都将承认并保护这些人的自由,不会对他们为取得真正自由做出的努力进行任何形式的干涉。”

基于现实原因,宣言不适用于依旧忠实于联邦的各州的奴隶,也不适用于维吉尼亚的诺福克和路易斯安那的新奥尔良附近地区的奴隶。

对于大多数反对蓄奴的领袖来说,他们等待这份文件已经很长时间了。但也有一些人觉得宣言不够彻底,认为宣言只解放了叛州的奴隶,没有解放所有奴隶。

林肯解释说,解放奴隶宣言是战争之举,他行使的是战时统帅的权力,因此只对敌方领地有效。林肯承认,他个人相信,奴隶应该一律得到自由,但他认为,宪法没有赋予他解放所有奴隶的权力,他希望能在和平时期逐步加以解决。

这项宣言具有国际效应。因为英国一直对美国的南北战争格外关注,由于北方海军封锁港口,切断了南方的棉花出口。英国纺织业从而失去了原材料,很多工厂被迫关门,数以万计的工人失去了工作。1862年夏天快要过去的时候,英国领导人表示,他们打算出面干预美国的这场内部争端。英国打算提出一份和平协议,让北方承认南方的权利,如果北方拒绝的话,英国就准备承认南方邦联的独立性。但此时,林肯要宣布解放南方的奴隶,突然之间,美国内战的性质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场战争不再是一场关于南方权利的斗争,而变成了一场涉及人类自由的斗争。

英国反对奴隶制度,听说林肯宣布解放奴隶,他们立即转而支持林肯和北方联邦,原本打算提出的和平协议也失去意义。林肯的解放奴隶宣言让南方失去了英、法两国的承认。

南方大报纸纷纷对林肯发起攻击,指责他企图在无法武力占领的各州掀起一场奴隶起义,还说解放奴隶宣言是鼓动奴隶去谋杀白人。针对《解放奴隶宣言》,南方邦联议会提出了好几项决议案,其中一项决议提出,把所有从北军抓获的黑人士兵都变成奴隶。

虽然1862年9月22日,林肯就发表了《解放奴隶宣言》,但该法案要等到1863年元旦才会签署生效。这就给了南方各州100天的时间,要么结束反叛,要么面对奴隶制度的废除。

一些人以为林肯会在最后一刻撤回解放奴隶宣言,他们不相信林肯会在如此极端的法案上签字。他们指出,新政策只会增加南方的斗志,让内战持续更长时间。

另外一些人指责说,《解放奴隶宣言》不合法,他们说,《宪法》没有赋予总统侵犯公民私有财产的权力。

林肯回答:“我认为,宪法赋予了战时统帅特殊的权力。你最多只能说奴隶是财产。根据战时法令,任何财产——不论是敌方还是友方,在需要时都可以拿走。”

1863年元旦前夕,一位国会议员问林肯,是否仍要签署《解放奴隶宣言》?

林肯回答说:“我已经拿定主意。一定要签,我决心已定。我们要摆脱困境,别无选择。不过,虽然我职责明确,但我还是感到有些难过。我希望人们能理解,我这样做不是出于愤怒,而是为了更高的利益。”

1863年元旦早上,林肯十分繁忙。根据传统,总统要在元旦这一天要开放白宫,并祝福参观者新年快乐。当最后一个来访者离开后,林肯回到办公室,提笔签署《解放奴隶宣言》。签署前,他停顿了一下,说:“我这辈子都没有像签署这份文件时如此肯定自己是正确的。”

说完这番话,林肯挥笔在文件下端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发布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文件之一。

林肯认为,宣布解放奴隶宣言的时机已经成熟,1863年1月1日,这份重要的宣言在各大报纸上刊登。

宣言说:“我,亚伯拉罕・林肯,美国总统和陆海军总司令,在此宣布,1863年1月1日起,所有背叛美国联邦的各州境内的奴隶,一律成为,并永远成为自由人。美国政府,包括陆军和海军,都将承认并保护这些人的自由,不会对他们为取得真正自由做出的努力进行任何形式的干涉”。

158年后,2021年1月1日,预计也将有大事发生,这是因为美国川普总统在一次竞选演讲中说,2021年1月1号会有一件大事发生,甚至没有人知道,但已经签署,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川普日前再次推了这段视频内容。2021年1月1日将有什么大事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