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供达赖喇嘛像 一藏族中共党员被查处(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31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当局强力打压宗教之下,拉萨八廓街道各党员被强迫宣誓不信教。
在中共当局强力打压宗教之下,拉萨八廓街道各党员被强迫宣誓不信教。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政府仍管制着西藏地区的宗教拉萨近日有一名藏族中共党员因私下供奉达赖喇嘛像,被当局立案查处。此外,官方也禁止一般当地藏人在大昭寺周边磕长头、进行煨桑祈福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拉萨当局近期查出一名藏人党员普布次仁私底下供奉达赖喇嘛像后,随即紧急召集中共党员开会,再度申明“不准信仰宗教、不准传教、不准供奉十四世达赖喇嘛像”,并强迫他们向中共党旗进行宣誓。

一名不愿意具名的知情人士曾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名偷偷供奉达赖喇嘛尊者法像的藏人叫普布次仁,是农牧民党员,家在拉萨城关区夺底乡维巴村。他被查处后,中共拉萨政府主要针对城内各居委会和城外县镇乡村的所有藏人党员,展开‘居民党员信仰宗教问题’排查整治集体谈话和‘党员不信教’宣誓活动,要求党员‘响应党组织号召,坚决不信仰和不传播任何宗教,与分裂势力作斗争’。当局以普布次仁的案子作为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紧急排查党员是否信教、是否供奉达赖喇嘛像等情况,还前往党员家中与党员谈话,检查是否有达赖喇嘛像,强迫党员干部签署‘不信仰宗教’承诺书。”

这名知情人士还透露,当局以防疫为借口,合法化了对藏人的种种宗教限制:“在整个藏区,藏人本身就没有宗教和言论自由,尤其在西藏自治区境内,这种限制更加严厉。党员干部和学生,甚至学生家长都不准朝佛转经;退休干部每月定期都被召集开会,他们被禁止去寺庙朝佛供灯、禁止去林廓转经道。现在因为疫情,连传统的煨桑仪轨都已被禁止。而在拉萨,很多以政治罪名被抓捕的藏人很难再被找到他们的下落。一般都是当局公布之后,才知道有多少人被抓了。但大家都知道,被捕人士比官方公布的更多。”

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局以防疫为借口,合法化了对藏人的种种宗教限制:拉萨古碑被盖亭、建围栏及多处煨桑炉被封口上锁。
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局以防疫为借口,合法化了对藏人的种种宗教限制:拉萨古碑被盖亭、建围栏及多处煨桑炉被封口上锁。

中国官媒中新社于2020年1月9日报导,西藏检查机关于2019年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名,结合“西藏反分裂斗争”为实,将“打击达赖集团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将“制度安全、政权安全犯罪”摆在首位,针对90件“危害国家安全”案子提出公诉,且批准逮捕101人。

一名要求匿名的印度达兰萨拉藏人日前则引述其从拉萨返回家乡的亲属的话,中国当局近期在拉萨运用汉式风格取缔藏式建筑,传统风格被大肆破坏,严禁当地藏人在大昭寺周边磕长头与煨桑祈福。

消息人士说:“今年早些时候,当局在大昭寺前的古碑上盖起碑亭、建起围栏,这以后以‘防疫需要’为借口,不允许市民在广场周边磕长头。但市民都知道,这是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今年八月以来,中共当局为贯彻‘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政策,在拉萨以‘防治空气污染’为借口,对大量煨桑炉上的炉口用铁盖封闭并上锁,同时禁止拉萨市民煨桑祈福。拉萨城再也没有往日桑烟嫋嫋的场景了。”

消息人士说,这是当局在西藏开展“拆除经幡”这一限制藏人基本宗教信仰自由的又一个新动向。他说,虽然目前只有拉萨市在禁煨桑仪轨,但藏人担忧当局会将拉萨经验扩展至全部藏地。

拉萨大昭寺前被封口上锁的煨桑炉。
中国当局打压宗教不遗余力。图为西藏拉萨大昭寺前被封口上锁的煨桑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自由亚洲电台)

其实,中国各地政府先前早已纷纷采取严厉措施,禁止中共党员跟宗教、中国传统修行牵扯上任何关联。

寒冬报导,辽宁省鞍山市党员于今年5月收到了“共产党员信仰十项禁令”,党员被严格禁止信教,中央对党员生活行为细节也作出了规定,包括严禁佩戴或是住所、办公场所都不可摆放任何有宗教元素之物品;严禁私自接待宗教人员;严禁非工作关系出入宗教场所;严禁利用出差、旅游及度假等机会,藉着观赏名胜古迹之名,实质参与宗教参拜或祈福等。

至于当局针对西藏地区的中共党员,则是提出了更为严苛的限制。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市委组织部于2019年5月发布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以及不得参与宗教活动“十六个决不允许”纪律要求。

此纪律要求的内容除了跟鞍山市禁令的类似之外,还禁止党员就宗教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包括不准党员以神佛名义起誓戒杀生、戒荤腥、戒赌博、戒烟酒等;若党员反对政府在藏族地区的“神山圣湖”等宗教圣地建设国家公共设施,就有可能遭受处罚,因当局将此类行为称作“利用宗教借口干涉社会公共事业”。

此外,若党员向住在国外的宗教教职人员亲属汇款,就必须向政府汇报有关亲属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