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已改变传播方式 恐引发新的大流行(图)

发表:2020-12-29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变种病毒已改变传播方式恐引发新的大流行
科学家们表示,变种病毒令疾病的传播方式和感染人群改变。(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目前变种中共病毒已经在全世界迅速传播,科学家们正在对该病毒进行研究,目前而言,科学家们表示,变种病毒令疾病的传播方式和感染人群改变。

据《环球邮报》报导,由一组计算机专家和生物学家负责建立和维护的NextStrain网站。详细的介绍了引起COVID-19病毒的SARS-CoV-2基因组。目前,COVID-19病毒已有超过3500个变异体,并且这些只是已发现所有变体中的一部分。今年,该病毒通过感染约8000万人而获得了巨大的变异机会,因此一直在出现更多种类的病毒。

根据流行病学和初步实验室报告,该变种可能正在改变COVID-19的基因特征,并且足以改变该病毒的传播方式和感染目标人群。

这不仅有引起新大流行的可能性,而且病毒不断变化,可能会导致COVID-19测试标准更改,也使疫苗的研发和批准更难。

同样值得关注的,最近出现的另外两个变异体,一个来自南非,一个来自尼日利亚。两者均与英国发生的变异没有密切关系,但都与它们在病毒基因组中存在相同突变。该突变影响病毒在人细胞上的存活方式。这种被称为N501Y的突变曾经出现过,但是现在出现在英国和南非的这种变异似乎在于一种能够加强其效果的变异共同发生。

变种病毒进入加拿大

12月26日,加拿大安省出现三例变种病毒案例。27日,卑诗省也宣布发现了首宗变种病毒案例。

加拿大COVID-19基因组网络执行董事Catalina Lopez-Correa表示,工作组上周一直在研究如何转移工作重心以应对“新毒株”的威胁。一种名为“B.1.1.7”的英国“新毒株”上周末敲响了警钟,这促使加拿大暂停从英国起飞的航班。当“新毒株”传播到周围未感染人群中时,很容易广泛传播,这种现象被称为“奠基者效应”。但是“B.1.1.7”甚至已经在有许多感染者的环境中传播开来。这意味着无论是什么情况,它都会传播广泛。

这可能是由于“新毒株”携带大量突变,共有23个突变。其中17个导致病毒蛋白发生物理变化。通常,SARS-CoV-2病毒每月累积一个或两个基因突变。这表明在B.1.1.7分子进化的速率更高。渥太华大学的分子病毒学家Marceline Côté说:“它有很多我们没有预料到的花招。”

伦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上周三发布的一项建模研究表明,新变种的可传播性提高了56%。更高的传播率意味着,在目前采取的公共卫生措施中,仍会增加很多病例。而且,到2021年,因COVID-19而住院的人数将增加,死亡人数也将增加。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