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美元的比特币离普通人正越来越远……(图)

作者:路财主 发表:2020-12-28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2020年12月27日,比特币价格突破2.79万美元,距离3万美元,仅有一步之遥。

人们基本都是看空的。当然,有人会说了,郁金香泡沫还怎么怎么了……

在23000美元附近停顿的时候,我还以为,因为基差太高(无风险收益率现在接近20%),大量套利资金的涌入,有可能会让比特币下跌一波,所以当时我个人判断,比特币有可能会在圣诞节前遭遇一轮暴跌。

没想到,对于短期的价格波动,我的判断总是错得离谱。

为什么会暴涨?

是的,大机构入场了。

早在2020年3月份疫情爆发前后,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保罗-多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对冲基金经理)以及索罗斯曾经的搭档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都已经认知到比特币的价值,他们都开始买入比特币,至于著名的灰度基金(Gray),更是持续不断的在增持比特币。

美国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就在圣诞节前的周一,公开宣布再次购买29646枚比特币,致使其持仓达到了70470枚比特币,其CEO迈克尔-赛勒(Michael J. Saylor)表示:“今天宣布的对更多比特币的购买,再次证实了我们的信念,即比特币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加密货币,是可靠的价值存储。我们相信资产负债表的积极管理,加上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改善,是近期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赛勒还进一步宣布,公司已经通过发行6亿美元年债券的方式,用以购买更多的比特币,他还建议特斯拉的马斯克把自己的一部分财富换成比特币。而在此之前,美国的人寿保险公司MassMutual也证实,他们也购买了1亿美元的比特币,而且透露有其它保险公司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保险公司,这可是传统金融机构里最保守的机构了,连他们也开始购买比特币?

留给普通人的机会越来越少。一方面是传统金融机构大量入局比特币;另一方面,各大交易所账户上的比特币总量却越来越少——下面就是15大加密货币交易所钱包的比特币总量的变动情况。

15大加密货币交易所钱包的比特币总量变动情况
15大加密货币交易所钱包的比特币总量变动情况。(图片来源:作者博客)

大家可以看出,从2020年1月份开始,比特币交易所的比特币总量开始持续下降,而从7月份开始,这个下降开始加速……

正规金融机构入场购买,主要交易所的比特币流出——对,交易所流出的币,很大一部分进入了专业金融机构的账户。

在比特币的世界里:

拥有2.1个比特币,占总量的千万分之一;

拥有21个比特币,占总量的百万分之一;

拥有210个比特币,占总量的十万分之一。

再向上,就是所谓的“千币户”和“万币侯”了。除非机缘巧合,一般的人,现在已经不大再有可能“富裕”到这个层次。

最可惜的是,比特币世界的贫富差距,就在最近,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比特币世界的贫富差距,原本就很大。根据有人对比特币地址的统计,比特币数量最靠前的大约1600个比特币地址,拥有大约500万枚比特币,而另外有大约400万枚比特币实际上已经丢失——尽管它们在比特币链上清晰可见,但实际上,他们已经永远沉睡在这些账户中了,再也不会醒来。

举例来说,英国的IT从业者詹姆斯-豪厄尔(James Howell)曾经挖出过7500枚比特币,但他却意外地扔掉了存储密钥的硬盘。这个硬盘驱动器,已经被埋入威尔士的一个垃圾填埋场中,豪厄尔曾试图获得议会的许可,挖掘这个垃圾填埋场并且找回密钥,但没有成功。

根据Santiment平台的统计,就在最近的币价快速上涨中,千币户的账户数量正在变得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不到1000枚比特币的地址数量,却出现了明显下降。

一个合理的猜测就是:小型的比特币富人,正在现在的历史高价兑现利润;而真正的大鳄,却依然在持续收币,由此导致千币户变得越来越多。

镰刀们如此锋利,一茬又一茬的韭菜们被来回地割,却还是无怨无悔,就好像比特币是真正的庞氏骗局一样;更进一步,当前金融体系的运转模式,好像永远可以无限印钞的法币系统才不是庞氏骗局,好像养老金系统不是庞氏骗局,好像负收益率债券不是庞氏骗局。

从1971年迄今,在由各国政府控制的可以随意扩张的信用货币支撑之下,人类的经济似乎进入了一个永远指数增长的美好时代,每年经济都比上一年好,每年的财富都比上一年大量增加,在无限的欲望、无限的借贷刺激之下,人类经济和财富,似乎很快要把人类给撑爆炸,把地球撑爆炸,很快要充斥宇宙的每一个角落……

但是,从2009年起,人们有了另外一个选择——BTC。

老实说,从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的财富、生活和未来来说,某种程度上说,我并不认为,由BTC主导的信用货币时代泡沫破裂是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无数普通人的苦难。

但是,各国央行们自2008年以来,肆无忌惮的扩张信用货币方面,无耻到了极点,你又能指望什么东西呢?

只要各国央行们不放弃他们不负责任的信用货币扩张政策,不放弃随时施展他们点纸成金的魔法,比特币刺破人类信用货币泡沫的这个趋势和过程,很可能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我所能做的,只是告诉你,这个过程当前很可能已经在发生当中。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