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想卷土重来吗?(图)

作者:程翔 发表:2020-12-25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制派批林郑给人无限遐想,特别是冯炜光12月12日在《文汇报》的文章《三年之后该思梁》,这就引起人们的猜测,梁振英是否部署要卷土重来?(图片来源:VOA)
建制派批林郑给人无限遐想,特别是冯炜光12月12日在《文汇报》的文章《三年之后该思梁》,这就引起人们的猜测,梁振英是否部署要卷土重来?(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最近,几个亲梁振英的小人物纷纷出来批判林郑月娥,例如,梁时期自称“白宫发言人”的冯炜光批林郑的“AO”(港英政务官)心态之后,梁竞选时为其“嗌爆咪”(编注:指“喊爆麦克风”)的潘丽琼批林郑做事是“石器时代办法”,而当梁被炒鱿鱼时盛赞他关爱家庭的“建制第一健笔”屈颖妍则承认当初赞扬林郑是完全看错了。建制派批林郑给人无限遐想,特别是冯炜光12月12日在《文汇报》的文章《三年之后该思梁》,这就引起人们的猜测,梁振英是否部署要卷土重来?2020年11月17日,梁振英在香港电台电视节目《视点31》上说:“我作为香港人,我看到一些问题,我不能坐视不理”。主持人马上接着问:您会否有机会再参选?他答:“目前无”。笔者认为,他说“目前无”不等于说不会,因为人们领教过他曾经誓神劈愿地说,“N届都不会参选(特首)”,结果还是食言了。

梁振英如果再参选,则香港将会加速进入“文革式”的日子,这绝非耸人听闻的,因为我们从他这几年的所作所为能观端倪:

一,设立基金鼓励文革式的“检举文化”(即香港人所称的“笃灰”),他的803基金,鼓励人举报老师、举报家长、举报“暴徒”、举报“违反国安法”的言行等等;

二,迫使公务员朝“左”的方向转,例如他多次高调批判教育局长杨润雄“为官避事平生耻”,即嫌他不够“左”,没有公布“黄丝”教师的名单。这除了违背一般官场伦理即退任领导人不干扰新政府施政外,其实是反映了他要驱使全体公务员斗“左”,比拼大家“左”的程度,愈“左”愈好,这是十足的文革遗风。

三,围剿反对派不遗余力,除了在自己的脸书上几乎天天打击泛民外,还不断鼓励亲共及蓝丝团体去打击不同政见者(例如“港人港地”)。

假如他真的卷土重来,则他这种政策将会把香港推入一个人人自危的恐怖世界。但是,笔者相信他的美梦是注定是要失败的,何以故?因为中央在2017年不允许他连任,就是因为对他不信任。如果他仍然没有自知之明,则他东山再起的美梦必然以破碎收场。

2014年10月梁振英的UGL(United Group Ltd)丑闻爆发时,香港中联办就在当年12月收到一份绝密的以英文撰写的情报,题目是“澳洲丑闻揭露梁振英是英国间谍”(Australia Scandal reveals CY Leung is a ‘Mole’ for UK)。虽然那时梁振英已经是特首,但中联办仍不敢怠慢,马上翻译成中文报告北京。

据知情人士告诉笔者,该报告列举了七、八个现象,用以怀疑梁振英有可能与英国情报机构有联系,但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具体内容。

知情者又透露,这份报告突出UGL背后的老板是罗斯柴尔德集团(Rothschild,香港译罗富齐)。UGL的主席是Trevor Rowe,他同时是Rothschild Australia的执行主席(2005-2015)。他是在《悉尼晨报》2014年揭发UGL支付梁振英400万英镑(折5000万港元)后被迫在2015年辞去主席一职。该情报说,UGL以不太能令人信服的理由给梁振英巨额利益,使人担心梁振英会否因此成为罗斯柴尔德集团的一只棋子,利用他与大陆的关系开拓该集团在中国的业务。

知情者说,该份报告认为,如果梁振英成为罗斯柴尔德集团的一个棋子,则会对未来的英国-中国-澳洲关系产生不利的影响,因为这三国之间的外交秘密都将可以被这个集团用来作为操控政治的筹码,但知情人士没有对此作详细的解释。

这份报告对梁振英产生什么影响?据知情人士推测,2016年梁振英宣布因家庭问题不竞选连任,可能就与这份报告有关。他当时已经启动竞选连任的工程,但突然间以家庭问题宣布不谋求连任,事实上是中央叫停的,中央从那一刻(按:指收到情报的时候)开始就不信任梁振英。

梁振英在2016年6月1日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会时信心满满地说:“这件事(按:指UGL事件)在2014年发生后,我主动向中央交代了所有情况,中央亦是满意的,中央不是不知道的……中央是清清楚楚的”;又说:“中央对香港发生的每一件事,对香港的一些言论,中央是十分清楚”。(见政府新闻处发布稿件)。但是,半年之后,梁振英在12月就宣布不再谋求连任,显然,当中央对他已经不再信任时,他却没有自知之明。

知情人士这个推测,笔者觉得很有可能。如果报告真的提供充分的证据把梁振英与罗斯柴尔德集团联系起来,则中共不再会相信梁振英就是必然的。

众所周知,在西方社会早就对罗斯柴尔德集团有过种种阴谋论的猜测,由于这个家族拥有庞大的财富,其决策足以左右政局,所以很多人把各国中央银行之间的协调、政坛权力的更迭,甚至战争的发动等都扯到这个家族。这个家族与“共济会”一道,被认为是“主宰世界”的幕后神秘势力。

罗斯柴尔德这个犹太家族早在十九世纪就进入中国,1949年中共建政后,它在1953年后就成为西方第一批与中共恢复接触的公司之一。但由于当年中共闭关锁国,而且推行计划经济,金融业仅仅限于基本的银行存贷业务,使罗斯柴尔德集团无从发挥其优势和长处,所以1949年之后的中国人对它并不认识。直到2007年宋鸿兵的《货币战》一书出来后,大家才知道这个财团。但由于宋鸿兵的书完全是从阴谋论角度写这个财团,把它描绘为一股颠覆各国合法政府的“暗黑力量”,导致中共对这个集团存很大的戒心。2008年,这个家族的法国公司La Compagnie Financiere Edmond de Rothschild本来已经与中国银行达成一笔23亿人民币(折合约3.36亿美元)的庞大投资计划,最终被中共叫停,就是反映了中共当局对这个家族的不信任。2017年,罗斯柴尔德执行副主席一行访问中国华信,与主席叶简明达成合作协定,翌年叶被捕,反映罗斯柴尔德集团难以开拓在中国的业务。

那么既然中央不信任梁振英,为什么又要高升他做“政协副主席”呢?知情人士认为,梁振英任特首确实是习近平“一人一票”(按:指习近平一个人就决定他做特首)决定的,要他退下来就等于说习近平选错了人,从而直接冲击习近平的权威,所以,梁振英非但不能下,反而要让人觉得他是升级,这才不会影响习近平的地位。

所以,笔者认为,如果梁振英还想卷土重来,等待他的应该是破碎的迷梦。

(文章为作者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