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遭9探头监控 当局对其全面打压(图)

发表:2020-12-23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章润遭中共当局9摄像头监控,全面打压(图片来源:八九季风推特)
许章润遭中共当局9摄像头监控,全面打压(图片来源:八九季风推特)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曾多次撰文抨击中共政府的前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屡遭当局打压,除了被开除教职还遭监视。许章润近日发文,指自己住家附近被装了9台监控摄像头,来监控他的所有举动。许章润好友、八九学运领袖季风表示,当局意图切断许章润的所有对外联系,实施经济封锁,并阻断外界对其施以援手。

许章润近日撰写题为《我家门前探头多》的文章。他在文中指出最近住家附近装设了许多监视摄影机,形状各异、鬼鬼祟祟,鹰视狼顾,“全天候、整体性、钜细无遗的悉心照看”。

他在文中还讽刺道,自己受到特别对待,“独蒙厚泽,待遇优渥”。在五十米半径内,居然新装了九个探头,“早晚散步,免不了抬头望它们一眼,危杆耸立,黑黢黢的探头冲著你,彼此探头探脑”、“十面埋伏,百般体贴,千般殷勤,万分周到,全方位伺候”,想起这是平安工程,“莫惊,莫诧”。

他还批评监视中国百姓的平安工程内含大量的利益勾结:平安工程,公家出钱,主要是安装监控系统。统一部署,用的是纳税人的血汗。设计探头的科技公司,生产设备的上下游厂家,安装系统的包工头,一条龙,食物链,都赚得盆满钵满。神州大地,遍布城乡,数以亿计的探头,一笔大买卖嘛。据说政府采购,工程分片发包,包而复包,层层叠叠,姐夫郎舅,油水也挺大,不知真假。马路上一杆横立,而探头数十,仿佛倦鸟栖枝,遂为寻常景象。总之,人人参与,个个赚钱,公私聚力,上下合谋,同分一杯羹,而都层层加码,最后让每个人都时时处处、春夏秋冬生活在镜头之下。

许章润的好友、八九学运领袖季风近期与许章润会面后,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了许章润所言所属实。

季风表示,往常有人站岗现在换成了摄像头,摄像头是转动的,随着人的走动摄像头就摆动了,能看到的,数到的有九个摄像头,如果他一出来,一出现或有什么事,马上就到位了,而且这些探头除了能盯人外,还能听声。

季风还表示,现在当局不但不让他出国,连出北京都不允许。跟许章润往来的学者见过许回到学校后,就被学校领导约谈。基于压力,许章润清华大学以前的同事等都不敢跟他见面。曾经跟他关系比较近的人,或是害怕,或是被威胁,都不敢跟他有来往。不久前宋庄艺术家艾松跟他吃过饭,但现在就被从宋庄驱赶出来,不让他住宋庄了。不仅如此,北京当局除了意图切断许章润的人脉,也用尽方法对他实施经济封锁。有些朋友想要资助许章润,也都被任职的单位“关心”。

今年7月6日,现年58岁的许章润教授在其北京家中遭10多名警察带走,香港电台援引许章润太太表示,公安称其丈夫涉嫌在四川嫖娼。然而,外界普遍认为这位敢言的中国学者是因为撰写的多篇针砭时弊的文章惹怒了当局,被冠以“嫖娼”的罪名。更有网民针对中共当局打压知识分子手段嘲讽地说:“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许章润被捕后,耿潇男为其奔走,多次接受外媒采访呼吁外界关注许章润。

许章润获释后不久,今年9月,许的好友北京艺术家耿潇男夫妇被北京公安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拘捕。今年10月底,当局正式批准逮捕耿潇男,警方同时将耿潇男非法出版物的册数由8000册上调至20万册,企图加重其控罪。耿潇男好友及支持者分析,耿潇男逮捕与其之前声援释放许章润、公民记者陈秋实等人有关。

季风与许章润会面后,还在自己的推特上传了合照并写下:“昨晚与章润(许)兄再一次难得的见面,上次聚会是在他出监一周后,耿潇男也在场,而今物是人非,很有几分悲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