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汽车铲雪小心“这地方” 可能中毒身亡(图)

发表:2020-12-23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铲雪 中毒 一氧化碳
帮汽车铲雪要小心!“这事”会中毒身亡。(图片来源:Adobestock)

生活在较寒冷地区的人们,对于每年总会遇到暴风雪洗礼早就习以为常,对民众而言,这或许是冬季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里,独特的风景,有时或许也有另一番的乐趣。

但是在大雪纷飞的天气出门,总会带来很多的不便与潜在危险,若没有做好足够的防范保护,甚至可能会遇到生命危险。其中对车主而言,就有一项容易忽略的危险,而且很少有人会提醒,只能自我警惕,这件事就是“铲雪”。

对寒冷地区的车主而言,大家通常都会先启动汽车引擎,然后帮汽车扫除积雪,但是在铲雪的过程中,往往会忘了要把车尾排气管上的积雪清除掉。

加拿大卫生部之前也会发出一项警告,提醒人们在冬天帮自己的爱车铲雪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每年都有人在给汽车铲雪后晕倒和死亡,而这跟人的健康和年龄无关。

因为人们一般都会习惯性的启动汽车引擎,然后帮汽车扫除积雪,但是有些人就会忘记要把车尾排气管上的积雪清除掉。如此一来,当汽车发动后,车子的废气因为被排气管上面的积雪堵住,在无法排除的情形下,便会聚集在汽车的下方,并从车子的下方进入车内。

由于这些废气是无色无味的,所以最糟糕的情况是铲雪人一直没有发现,在铲完雪后就会坐进车里,甚至是开车上路,却不知道车子里面早已经充满一氧化碳。最终,车里的人就会因为失去知觉而死亡。

2017年3月,加拿大蒙特娄就有3人是因为给自己的汽车铲雪而送了命。这三名男子都是在铲雪后,坐进车里休息时,因为汽车引擎还在转,加上窗户紧闭,所以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因此,当地卫生机构也警告车主,如果发现汽车已被积雪掩埋,那么在清除排气管还有汽车侧身的积雪之前,绝对不要发动引擎。

不但如此,加拿大卫生部也提醒大家,“铲雪”这件事本身也是充满高度危险的,甚至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发作。

因为剧烈运动,加上寒冷天气这两个因素,都会使血压和心跳增加,也会提高血液浓度。所以几个因素叠加后,会导致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更高,不可不慎。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