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 为什么摸东西会留下“指纹”?(组图)

发表:2020-12-23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就是为什么“摸东西会留下指纹”的原因!
这就是为什么“摸东西会留下指纹”的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知道,用手触摸物体会留下指纹

为什么会出现这一现象?在显微镜下看看手指皮肤结构就明白了!

我们的皮肤表面分布着很多汗腺,手指接触物体表面时,汗腺分泌的汗液会附着在上面,形成潜在的指纹。

指尖和手掌上有许多细线,称为表皮。汗腺的导管在脊的顶部敞开,导致表面上留下印迹。

指纹附着在物体上的沉积物大约为0.1毫克,其中水分占99%,它们会很快蒸发,留下的无机物和有机物大约各占一半。

没想到指纹中还有这么多秘密呢。

人类的皮肤。
人类的皮肤。(图片来源:Daniel de Souza Telles/维基百科/CC BY-SA 3.0)

一起来看看Youtube视频【Why do we have fingerprints? 】。

幽默笑话3则

无货不备

美国有一家大百货公司门口的广告牌上写着:无货不备,如有缺货,愿罚十万。

某日,有一名法国人想获得这十万元,于是他绕店一周,细细观看一番后,来见经理。

开口说:“潜水艇,在什么地方?” 经理领他到第十八层楼,当真有一艘潜水艇。

法国人又说:“我还要看看飞船”。经理又领他到第二十二层楼,果然有一只新式飞船。

法国人不肯罢休,又问道:“可有肚脐眼生在头上面的女子?”

经理一下被难住,正无言以对之际,旁边的一位女店员应道:“我做个倒立给客人看看”。

养鸟

甲跟乙打赌,甲对乙说:“我知道你不喜欢小鸟,但我有办法让你养鸟。”

乙说:“开什么玩笑?既然我不喜欢鸟,我就不会去买,也不会去抓,怎么可能弄只鸟来养呢?”。

第二天,甲送来一个非常精致漂亮的鸟笼子,这个鸟笼子别致到乙无法把它随便放在什么地方,考虑再三,就把它挂在客厅里了。

这之后,一旦有客人来访,都会问乙:“你养的小鸟飞了吗?”或是“你养的小鸟什么时候死掉的?”

乙反复回答,他其实并没有养鸟,只是觉得这只鸟笼子好看,所以就把它挂起来了。

可来访者总是追根问底:“没养鸟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鸟笼子?既然不养鸟,又何必挂一个空着的鸟笼呢?”

于是乙只好把自己与甲打赌的事说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来访者都不太相信,追问为什么要打这样的赌……。

乙被问得不胜其烦,不几天,只好买了一只小鸟养在笼里。

刀疤

妹夫来我家吃饭,正巧空调坏了,他怕热出了一身汗就脱下上衣。

儿子盯着妹夫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大叫起来:小姨,你不能嫁给他!

妹妹不解的问:你这傻孩子,为什么这么说?

儿子指了一下妹夫肚皮上的刀疤说:你看,他做过剖腹产,生过宝宝,你愿当后妈吗?

妹夫笑趴了说:宝贝,我肚子上的疤是阑尾炎手术留下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