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贼喊捉贼 李克强只放空话(图)

作者:梁策 发表:2020-12-22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相龙(左)和李克强
戴相龙(左)和李克强(图片来源: 合成图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曾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理事长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近日提议将中共贪官被罚或没收的财产巨量财产充作养老基金。这确实是好提议,但一下子将焦点转移到戴相龙身上了,他曾掌的社保领域历来就是贪腐重灾区,他自己也是贪腐丑闻不断,这不是等于贼喊捉贼吗?

2015年4月8日,外媒曾报戴相龙被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其在任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他的腐败到底是否属实,官方没有通报,反正他的女婿被抓了,这是中国媒体热报和深挖的题材。如今仍然高调说话,可能就如传闻所说,因为出卖女婿暂获平安。

戴相龙曾管着天量社保基金,但如今证实亏空惊人,这也是历年的体制病和腐败积累的结果。戴自己到底有没有在社保基金上拿利益呢?相信一定有。

数以亿计的离休和退休职工的“养老钱”、“保命钱”,与他们晚年的生计息息相关。因此,社保基金被挪用、侵占、贪污以至损失,历来格外引人注目。

中国社保基金挪用、贪腐案频发,其中最为轰动的是2006年的上海社保大案。

在2006年7月,上海社保局原局长祝均一被隔离审查,涉案金额超百亿人民币的“上海社保案”随之浮出水面。在此案中,上海社保局违规运营资金总额为328.44亿元人民币,占总运营额的85%。其中,在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支持下,上海市社保局分别向两家企业违规贷款34.5亿元和10亿元。

案发后,有包括陈良宇、宝山区原区长秦裕(此前曾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前福禧投资集团董事长张荣坤、上海社保局原局长祝均一等超过30名官员、商人被立案查处。另外,还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因涉嫌上海社保资金案被中纪委审查。此案涉及的数额之大,人数之众,被称中国所谓改革开放以来的“上海第一案”。

2008年4月,陈良宇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刑18年,并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人民币。

据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密电显示,多个前中共高层领导人亲属都曾卷入了导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的社保案,其中包括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

但这些大案曝光后,只是抓捕一批官员,并没有影响后来的贪官们继续下手,这是中共体制的必然。而近年,多地养老金告急,皆因社保基金成了贪官的“提款机”。由此引发的民众抗议事件不断,说明民怨已到了不是抓些贪官就能解决的爆煲临界点。

今年9月中,社交网站推特流传视频指,广东吴川市政府因未能准时发放养老金,引发大批民众包围市政府大楼抗议。

据悉,吴川许多民众缴纳15年以上的钱存放金库内,打算满60岁后,由政府透过社保基金每月退还,但却未能发放,疑遭官员亏空。有老人指当局突然提出新要求,要他们证明自己在生方可领取养老金。尽管吴川市社保局原局长李志文已于2018年10月因涉受贿及滥用职权被捕,但当局无解释养老金亏空情况。

陕西潼关县医院退休职工去年也举报该院1,082.87万元人民币,养老金被私自挪用,致近几年退休职工只能拿到2014年前的退休金。

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今年8月30日曾在会议上坦言经济下行,要求地方政府要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要他们首先要自己想办法,要较大困难再找中央支持。但李克强的话历来只是空话,就好象他训斥官员怠政一样,拍桌子也没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