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中心:有不明感染源就限制集会人数(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观看第18届SBL超级篮球联赛的观众全部戴着口罩呼喊加油口号。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若出现不明感染源事件,就要限制集会人数。图为观看第18届SBL超级篮球联赛的观众全部戴着口罩呼喊加油口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未歇,但预计吸引逾百万人潮的跨年活动将登场,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若出现不明感染源事件,就要限制集会人数。此外,因疫情升温、英国及南非出现变种新型病毒,荷兰已全面禁止所有英国客机入境,庄人祥说,目前没有要跟进计划,并强调疫情扩大并非只涉病毒变异,防疫工作也很重要。

户外年活动有管制?指挥中心:若有不明感染源拟限集会人数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秋冬防疫专案上路将届满1个月,对此,庄人祥表示,秋冬防疫专案主要是针对室内场所强制要求配戴口罩,至于跨年或其它户外的公众集会,则是根据社区是否出现不明感染源事件来判断,若出现感染源不明事件,室外就会限定500人、室内则限定100人。

不过,庄人祥也强调,目前社区并没有出现不明感染源事件,而国籍航空确诊女机师也已找到感染源,研判是被在美国感染的新西兰籍男性同事所传染,至于来台近2个月确诊的印度船员,其感染源则归为境外移入。

荷兰为防变种病毒禁英航班入境 指挥中心∶暂不跟进

虽然英国、南非发现新型武汉肺炎病毒变异,但庄人祥表示,目前台湾并没有要禁止英国航班入境。
虽然英国、南非发现新型武汉肺炎病毒变异,但庄人祥表示,目前台湾并没有要禁止英国航班入境。(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际疫情加剧,英国、南非均发现变种新型病毒。法新社报导,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及顶尖科学家昨日表示,境内出现了传播速度更快的COVID-19变种病毒株,传染力增加至70%,但据信不会更致命,且疫苗应该仍具效果。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Zweli Mkhize)则表示,研究人员在当地发现新型武汉肺炎病毒变异,跟英国出现的类型有相似之处,且对年轻人的影响似乎更大;《华盛顿邮报》报导,南非一处海滨小镇有逾3000名高中生举办大型毕业聚会,结果却造成1000多人确诊。

不过,荷兰在发现了一起正在英国境内流窜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病毒株病例之后,今天立即下令禁止所有来自英国的客运航班入境,该禁令从今日早晨6点(台湾时间下午1点)生效,直至2021年元旦。

荷兰卫生部说,“建议透过限制和/或控制英国旅客往来,尽可能限制这种来自英国的病毒株进入(荷兰)”。

对此,庄人祥表示,目前我国(台湾)采取入境居家检疫14天的管理方式,就算有相关感染者进来,也无法传播出去,目前并没有禁止英国航班入境的相关规划。

针对上述出现病毒变异,庄人祥认为,每个国家均有不同状况,还得要了解他们当地防治的情形,会造成内部传播,无论是否出现病毒变异,只要没有做好防疫及追踪等相关工作,就会造成疫情逐渐扩大,因此这部分也不一定仅涉病毒变异所致。

针对有美国护理师在接种武汉肺炎疫苗约10几分钟之后,就倒地不起,庄人祥表示,目前美国施打了21万剂,声称有6人出现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现正持续了解状况,应该是在施打完后能够先待在原地观察一下,若有状况,就可以立刻在医院急救,看起来都跟施打流感疫苗的状况差不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