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再上升 世界经济论坛称赞台湾(图)

发表:2020-12-17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瑞士世界经济论坛12月16日发布报告,其实多次称赞台湾防疫表现优异。图为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瑞士世界经济论坛(WEF)12月16日发布全球竞争力报告特别版本,肯定台湾拥有健全金融体系、医疗保健普及防疫经验,认为这些关键竞争力强化了应对疫情能力。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16日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在141个受评比国家中,台湾排名上升至第12名,在亚太地区排名仅次于新加坡、香港及日本。

因今年年初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后,原订10月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两度延后,最终决定不公布排名。

中央社报导称,国发会经济发展处处长吴明蕙对此表示,虽然今年没有排名,WEF报告特别版本列举了5大特点,可强化经济韧性、且更有能力对抗疫情。

一、数位化程度高的经济体较能支持远距上班,经济运作不易中断,高科技能力也有助于监测疾病传播情形。

二、较好的社会安全网与金融体制完备,国家若能建立良好的社会安全网,可帮助因疫情无法工作、受到冲击的民众;若金融体系完善,也可提供公司或个人即时的补助或资金,此处WEF也赞扬台湾表现。

三、国家治理良好,可以在公共卫生与经济政策之间取得平衡。

四、医疗体系完善,人民可以很容易得到即时医疗,报告所列的5个范例国家当中,台湾名列其中。

五、有处理传染病经验,例如韩国、新加坡、台湾均经历过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应对今年疫情时也更有经验。

吴明蕙表示,台湾不论抗疫、复苏、转型,早就走在国际前端,但疫情阴影尚未散去,台湾除了针对纾困持续检讨,对企业及个人提供协助,转型也是一直在努力的重要任务,因此明年WEF竞争力排名,台湾应有机会更上一层楼。

至于报告一再强调的数位化,吴明蕙也说,台湾产业政策都有加入数位化、资安概念,不只在乎硬件,也努力强化软件优势。

今年的WEF报告中,台湾三度被提及,在金融体制完备、医疗体系完善以及有处理传染病经验等部分,备受肯定。

另外,因武汉肺炎疫情打击全球经济,各国失业率纷纷飙升至新记录。世界经济论坛今年10月的一份调查显示,未来10年全球商界领袖最担心“失业”,认为失业是全球最大风险,其次是对于传染病蔓延的担忧。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