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转运站BOT案签约 2025年启用(图)

发表:2020-12-15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南港转运站BOT案完成签约,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该转运站预定于2025年完成启用,成为交通枢纽。另外,关于社宅议题,民进党发言人表示,没有盖不好的社宅,只有摆烂的市长。
台湾南港转运站BOT案完成签约,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该转运站预定于2025年完成启用,成为交通枢纽。另外,关于社宅议题,民进党发言人表示,没有盖不好的社宅,只有摆烂的市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台湾南港转运站BOT案昨天完成签约,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该转运站将结合台铁、高铁及捷运,还有规划中之北宜高铁和基隆捷运,预定于2025年完成启用,成为台北市交通枢纽。另外,关于台北市社会住宅议题,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表示,没有盖不好的社宅,只有摆烂的市长;并说柯不思检讨社宅执行率低、兴建户数跳票,竟然还像看笑话的呛声要中央“画押”,“真把年轻人、年轻家庭最急迫需要的社宅政策当作笑话吗?”

南港转运站BOT案签约 2025年启用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公共运输处负责办理南港转运站兴建营运移转BOT招商案,14日由柯文哲与新光人寿董事长许澎完成签约,而国产署署长曾国基跟台铁局副局长朱来顺出席见证。

柯文哲表示,从2015年台北市启动东区门户计划,帮南港地区投入多项重大公共建设,包括南港软件园区、北部流行音乐中心、南港瓶盖工厂及国家生技园区等,目前均陆续完工或完成招商,接着便要思考旅客转运的需求。

柯文哲还说,南港转运站BOT案预估总兴建的楼地板面积逾5万平方公尺,预定于2025年完成启用,将结合台铁、高铁、捷运车站,以及规划中的北宜高铁和基隆捷运,打造成为北市往基隆、宜花东地区的交通枢纽,到时候东区门户计划就差不多完成。

另外,公运处指出,新光人寿公司用保险业结合专业第三人国光客运公司的方式提申请,新光人寿具有开发南港软件园区、信义的A12地上权案件之成功经验;国光客运则是国内转运站的经营龙头,对于经营转运站有丰富的经验,全案民间投资金额约40亿元新台币、估计可创造总产值达70亿元以上。

民进党:没有盖不好的社宅 只有摆烂的市长

北市社会住宅争议持续延烧,柯文哲14日要内政部画押,明年要开工几户?对此,内政部次长花敬群说,北市放弃六张犁基地,并由国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简称国家住都中心)接手,“柯市长凭什么理由要求内政部要对他画押负责”。

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当晚指出,在北市都发局社会住宅兴建工程战情中心的网站,社宅兴建的目标是19982户,兴建完成率仅有18.5%,961亿元的社宅预算执行率只有30%,这对于最重视财政纪律及执行率的柯文哲,是一个相当难看的成绩,难道是北市社宅推动成效不佳,因自己做不到,也不相信中央能做得好吗?

简舒培续说,进一步检视,北市19982户社宅当中,日前被柯文哲放弃兴建的六张犁D、E基地的1113户社宅,竟还在社会住宅兴建工程战情中心“施工中及待开工的社会住宅”类别中,柯文哲已摆烂不想盖的社宅,却仍继续放在官网灌水。

简舒培最后说,事在人为,没做不到的政策,只有摆烂的市长。柯文哲2014年参选市长高举“居住正义”、“8年5万户”的社宅政见,最近坦承口号吹牛了,再加上4万元天价社宅租金,重创北市社宅政策。柯对社宅政策认识不足引起争议,但社宅为年轻人、年轻家庭成家立业的重要政策,所以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应该一起合作方为人民之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