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鸟看到人就鞠躬 知道原因大家笑不出了(图)

发表:2020-12-15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 琼头鹤
鲸头鹳(图片来源:PHILIPPE HUGU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在非洲大地有非常多的神秘而有趣物种,比如乌干达的一只鲸头鹳。它生活在当地的一个野生动物公园里,很多游客慕名而去,当有人靠近它时,这鸟就会自然弯腰,做出礼貌的鞠躬行为。当然,友好的游客自然也会礼貌地鞠躬还礼,这很有趣,甚至有些让人发笑。

见到人会鞠躬的“萌大鸟”

除了一些外国游客,当地居民也喜欢这种鹳。在一天的工作忙碌之后,为了放松一下,他们都成群结队会来看望这位重视礼仪的朋友,并给予他们喂食和照顾。不知道其他的鹳看到了一群群涌入的各种奇怪面孔的异国游客是如何感想啊!但是,鞠躬是肯定鞠躬的,远方的客人礼再多也不怪。

当然,表现如此优雅的鲸头鹳也引起了许多游客的极大好奇和无比感动。这是什么原因,如此大鸟竟然这么聪明呢?

动物园的专家们认为,鲸头鹳的野外存活已不多,几乎可以是在野外是无家可归的。它被工作人员从森林中救出,然后寄养在动物园。正面临饿死困境的鲸头鹳对人类这种善行非常感恩,因此这种鞠躬行为可能是在感恩。

国际鸟类保护联盟将其定为易危物种。危害的主要原因是农业灌溉造成栖息地遭破坏、干扰和捕猎。在过去的几年中,鲸头鹳的数量已经急剧的下降,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些鹳类大鸟自然生活和栖息地的减少和丧失,还有当地人的不法偷猎行为。诸如此类的恶劣外在环境导致鲸头鹳成为一种脆弱的物种。幸运的是,随着人们的重视,许多当地的动物园和爱心人士都行动起来,已经开始保护这种会鞠躬的鹳类大鸟。

鲸头鹳“很盟” 却是鳄鱼的天敌

鲸头鹳在很多网民眼中“很盟”、“很帅”、“很可爱”……但也许你不知道,作为世界上“头最大的鸟”,鲸头鹳的撕咬力也十分惊人,它甚至还是鳄鱼的天敌。

资料显示,鲸头鹳是一种像鹳的鸟类,体型高大,平均有1.2米高,体重4000-7000克,翼展达到2.6米。鲸头鹳大小似白鹳,头尤其巨大,鲸头鹳也是现存头最大的鸟。鲸头鹳长有一张非常有趣、可爱的面部。鲸头鹳那巨大、斑驳的喙部使其显得更具魅力。

巨大鸟喙看起来就像一个鲸鱼的头部,眼睛位于头部的前端,和猫头鹰的眼睛长在同一平面上。鲸头鹳喙宽大而粗壮,是世界上最宽鸟喙,宽12厘米,嘴端下弯成勾状,鸟喙的作用非同小可,不仅尖端尖锐异常,而且鲸头鹳周边也像快刀般的锋利,能够穿透鳄鱼厚厚的皮肤,并且上下两片如此夹紧猎物,鲸头鹳就像一个工件被夹在钳工的老虎钳上。因此,它被称为“鳄鱼的天敌”,鲸头鹳可以捕杀鳄鱼,甲鱼,而且连其龟甲也能吞进,消化力之强,令人瞠目。

鲸头鹳属于濒危物种

鲸头鹳的数量,南苏丹占总量的50%到80%,总数超过5000只;在刚果少于1000只;赞比亚少于500只;坦桑尼亚200-500只;乌干达100-150只;卢旺达超过50只;埃塞俄比亚50只;中非共和国偶尔存在;布隆迪和马拉维数量未知……截止2002年估计总数在5000-8000只之间。整体数量急剧下降。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