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循导航误闯尸骨之路 结果悲剧了(图)

发表:2020-12-15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 下雪天 谷歌地图
汽车在冰天雪地中行驶。(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俄罗斯2名年轻男子,信了Google Map(谷歌地图)的导航,误打误撞走入被当地人称为“尸骨之路”的废弃公路,结果在零下50度的低温下,一人被活活冻死,另一人送院仍在抢救。

俄罗斯媒体报导,年仅18岁的俄罗斯年轻男子Sergei Ustinov,在雅库特(Yakutia)驾着一架旧丰田接载自己的朋友VladislavIstomin到马加丹(Magadan),之后两人一起失踪。由于他们在11月28日起就不见踪影,当地政府一度发失踪人口通报,至警员发现他们时,两人已失踪一周。

原来两人误闯了被当地人称作“尸骨之路”的废弃公路,因御寒及应付极端天气的设备不足,最终汽车在Ojmjakon区(被形容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村庄Tomtor距离约100公里位置,一个已废弃的村庄KuraanakhSalaa死火。搜索的警员见冰雪下覆盖着一辆车,发现了Ustinov和Istomin。Ustinov被发现时完全冻僵,像冰柱毫无反应,后来证实已经死亡,但未知是何时去世,Istomin的手及腿严重冻伤,目前仍在医院抢救。

警方调查发现,2人没有准备应付极端寒冷天气的衣物,而且他们明显转错方向行错路,之后汽车死火。调查结果显示,Ustinov行了GoogleMap的GPS导航标示出来的“捷径”,是一条废弃的公路“尸骨之路”,位于世上最寒冷的地区,在1970年代已废弃。而开车期间他们撞上树木,导致车子散热器出故障,见到有捷径就照驾驶过去,行驶一段路后死火被困,期间他们生了火,烧了轮胎来取暖,并尝试向外界联络。

警方调查委员会称,两个青年为了保暖烧了其中一个轮胎,但他们无法拆下其余的轮胎,导致火不够大。有附近的村民透露,见到2人时一看就知道他们由城市来,“所以才穿运动鞋”,又指该区真的很冷,现在还未去到零下60度,但在晚上及早晨时分,温度都低至零下57度。

外媒称,如果以俄罗斯本地的YandexMaps导航,驾往马加丹的行车距离是1900公里,会驶经另一条高速公路,绕过“尸骨之路”,但GoogleMap就展示了另一条较短路线,行车距离1733公里,横跨积雪路面走入“尸骨之路”。

尸骨之路是连西伯利亚人都不敢轻易进入的地方,当地传媒指这条公路是苏联时期斯大林下令由政治犯修建的,建造时已有数千工人伤亡,有传这条路每一米下都有一个工人的尸体,故得名尸骨之路,“有些犹豫就足以丧命”,因此当地人即使要驶入这条废弃公路,都一定会伴随其他车一起行驶,以便其中一辆车故障时可以互相帮忙。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