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20年来人类最大杀手重大改变(图)

发表:2020-12-14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武汉肺炎已在全球夺走逾150万人的性命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武汉肺炎已在全球夺走逾150万人的性命。(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据一份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显示,过去20年来,中风和冠状动脉心脏疾病为全球人类的两大杀手。但此份报告分析了全球过去20年的死亡因素,并发现导致人类死亡的原因,已经出现重大的改变;而且不同地区的死亡原因,亦存在着巨大差异。

非传染病已成为更凶猛的杀手

据该报告指出,失智症与糖尿病等非传染的疾病,似乎带走更多人的性命;但因为爱滋病(AIDS)及结核病等传染病而死亡的人数反而较低。

根据这份在9日所公布的报告,阿兹海默症及其它形式的失智症,已经名列全球第七大死因;而在20年前,其还排在第20名。

相反的,在2000年之时,爱滋病毒(HIV)为第八大死因,现今却已经降至第19名了。其实,过去20年以来,因为爱滋病毒和爱滋病而死亡的人数,已减少了一半。

2019年全球婴儿于出生第一个月就死亡的人数,其与2000年相比较,已经减少100万人了;不过,肺癌与肺部疾病与同期的相比较,已经有所上升。

非洲地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加了五成

死因的变化,从地区方面来看更加显著。

据世卫组织数据分析及行动促进影响部门的助理总干事阿斯玛(Samira Asma)指出,在过去20年来,非洲地区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有显著上升的情形,增加了50%。

美洲地区因药物滥用致死而上榜前20大死因

在包括美国在内的美洲地区,人们因为自杀与药物滥用而死亡的机率更高。2000年到2019年期间,美洲地区因为药物滥用致死的人数,增加近3倍之多。阿斯玛进一步表示, 美洲地区是全球去年,唯一一个因为药物滥用,而名列前20大死因的地区。据统计显示,美洲地区大约有8万6,000人死在用药过量。

东南亚、非洲每年有数十万儿童死于疟疾等疾病

在东南亚与非洲,每一年都有数十万儿童因腹泻、疟疾及出生时的并发症而死亡。这些问题并没有跻身成为欧洲地区的头号杀手。对欧洲人而言,在前20大死因之中,就有7个是癌症。

预测武汉肺炎将挤进第六大致命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份报告,只有包含至2019年年底的数据,在当时,武汉肺炎还未被正式命名。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疫病已经于全球夺走了逾150万人的性命。

据专家预测,至今年年底,因病而死亡人数将可能还会上升至190万人,如果这个状况成真,那么武汉肺炎将成为全球的第六大致命疾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