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中国走到今天的地步?(图)

发表:2020-12-14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现在中西方的关系这么差,想来想去没明白个所以然来,印象中中西方关系越来越差似乎是在18年才开始的至少应该是18年有了重大的变化的之前其实还相对缓和。谁来整理一下这七年的脉络。

暮鼓晨钟

九十九年成大错,看来真的就是指这个2020年。

末世乱象,群魔肆虐,没有最荒诞,只有更荒诞。

新垣结衣的老公

加速师居功至伟,你匪在八九六四之后,就是靠谎言续命,一个披着正常国家皮的黑社会组织,给了西方一堆承诺,一个都没有兑现,虽然对内天天仇恨教育,对外却是极力讨好,你看蛤蛤,温家宝在外面接受的访问,都表明我们是拥抱民主自由这些普世价值的,只是时机未到云云,华尔街那帮人只要有钱赚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眼看这渗透都快要成功了,包帝这时粉墨登场,一开始打右灯反腐喊什么“把权力锁在笼子里”,还有人幻想他是中国的蒋经国,接下来一带一路,修宪,集中营,香港送中条例立马打醒了中外所有对你匪抱有幻想的人,原来他是要把别人的权力锁在笼子里,自己就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了,至此把你匪装作正常国家的这层皮给撕了下来,本质是和三胖一样的独裁者,那得到和朝鲜一样的待遇不是很正常吗

网友

要说直接原因,就是刁上台后的战狼政策威胁到了西方的利益和国家安全,要说根本原因,就是墙国畸形发展的必然。

邓留下的国策是“韬光养晦”,其实说白了就是发展墙国经济直到能赶超西方。然而,墙国可以说六四之后除了经济没有发展其他的任何东西,而一个发达国家是绝不可能通过光发展经济能行的。数十年的畸形发展,造成墙国贫富差距严重扩大,却又没有本质解决办法,维系所有经济链条和发展的共性只剩下了利益,传统道德、普世价值观已经基本丧失殆尽。环境被破坏得无法修复。这便意味着,一旦高速发展经济停滞或者哪怕是放缓,其他问题都会喷涌而出。

经济是绝不可能永久发展的,处于畸形制度下的发展或早或晚都会出现问题。胡执政末期,随着国外的进口墙国玩具和其他物品频频爆出质量、有毒问题,墙国的形象开始大打折扣,而墙国的质量问题是制度性的,不会有人指望能解决,象征性地抓下人,风头过了依然照旧。长期以往势必造成西方无法容忍,出口订单自然下降,后果就是为追求经济发展的产品严重过剩,造成经济危机。

胡时代,对网络和舆论管制相对宽松,明真相的群众数量并不少,网络上纷纷发泄和摆明真相,然而大部分也只是骂一骂了事。随着包子的上台,路线重走毛当年反右的道路,大批意见不同者被噤声甚至入狱,消灭了反对声音,提高了社会稳定性,只能造成问题越来越多却无法纠错。当年正是因为反右封住了口,才间接导致了后来的大饥荒。

胡时代,墙国利用渗透到西方的机会,对西方先进技术不通过正当手段习得,却发挥墙国最擅长的山寨、偷盗能力来进行剽窃据为己有,然而技术根子有问题,就算抄也只能抄个半截或者是别人玩剩下的,不仅不能达到“韬光养晦”的目的,反而会造成丑闻暴露后西方逐步觉醒明白墙国的本质。

由于包子童年教育断层,造成此人是毛二世,无容置疑,包子患有严重心理疾病,体现在理解问题浅层,严重被害妄想症,过于自负墙国的能力。然而,真实病例恐怕中南海医生也不敢说。上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清除胡时代的异党为今后走个人独裁路线铺路。丝毫不顾及墙国早已危机重重的经济问题。此刻,胡时代留下的烂摊子开始爆发,越来越恶化的经济让墙国挖东墙补西墙,却只会解决提出问题的人,不会解决本质,后果则是基本等于没解决。

经济的不平衡发展和政治上的高压控制,让墙国早已是筋疲力尽。大陆可以靠高压控制,处于一国两制国策下的香港,则成了反抗的根据地。香港主权移交后墙国想以剥竹笋的方式毁灭仅存的民主,以便在五十年到期后彻底控制香港,然而香港想要的自然不是如此。民间的自由力量仍然强大,为今后的大规模反抗埋下伏笔。

18年包子修宪意味着彻底步入个人独裁路线,西方此刻终于明白了墙国发展经济的实质不仅不是为了改革体制,反而还会威胁其他民主国家。不得已开始走向对抗路线,贸易战的打响浇灭了墙国能继续渗透并发展经济的美梦,而早在4年前,彼岸的台湾就已经提前觉醒,太阳花学运后,台湾的保守和统一势力逐渐被边缘化,民进党执政后,去中国化使得台湾本土意识长驻发展,抵抗和保卫民主形成上下互动,使墙国的渗透交好全部破产。

进入19年,墙国在体制上的弊端进一步恶化。包子面对西方的围堵,为了维持自己和狗党的面子,用战狼和口炮平息国内的不满,其结果是毛派和粉红崛起,让西方更快看清嘴脸,形成越不要脸,西方围堵越重,越要搞战狼的恶性循环,在包子眼里,永远不会犯错的就是墙国,似乎西方都是“亡我之心不死”。19年初的修例事件导致香港开始反抗,与共长期狼狈为奸的港府执意不顾民间力量继续搞左倾路线,结果,十几年的矛盾总爆发,香港的抗争震惊了墙国,也震惊了世界,世界在道义的推动下,开始重新评估以前的错误路线。而香港的大规模抗争也意味着墙国在台湾准备实施的一国两制彻底破产,随后就爆出了王立强间谍案,也就意味着间谍系统被台湾剿灭,民进党的选票呈指数上升,最终取得连任,70年前丢掉大陆的国民党至此丢掉台湾,亡党亡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武汉生化P4实验室泄漏的病毒(虽然没有证据,但基本可以肯定这就是真相)由于墙国的高压体制,无法在早期有效防止扩散,病毒首先肆虐武汉,最后蔓延全世界。包子无意识发动的“生化战争”在共卫组织的配合下,夺走全球100万人的生命,上千万人感染,连最后美国总统都无法逃脱魔爪。规模和混乱堪比毛狗的文革。至此包子成为人类公敌,“西方亡我之心不死”终于成为了现实。

一片慌乱中的包子为了保住政权,用国安法堵住香港仅存的自由,又抓紧渗透被收买的其他政体和利用西方残存的左派人士暂时避免了被清算的危险。但同样也是治标不治本。

预计未来,类似中共病毒之内的大事迟早再次发生。香港付出沉重的代价,拉拢了西方的围堵,和台湾的觉醒,一旦川普(特朗普)赢得连任,或者亲自感染,亲自去世,美国对墙国的讨伐大战必将进一步升级,最终美国一定会动用冻结在美官员资产的杀手锏来动摇党国的统治根基,如果中共妄想在短期内武统台湾转移矛盾,则只会更快造成大结局。

希望总加速师卸掉刹车片继续自由落体,直到万劫不复!

gratesque

根源性的理由,是信仰。

中国一定会和世界冲突,西方文明的叛逆共产党,也一定会反西方。

除了走到今天冷战再开以外,没有别的可能性。

范松忠

你觉得不光是共产主义国家,其他集权国家,哪个不想搞全民监控,搞成大监狱?大家都知道,都想,但都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实力不够,被美国制裁一定死得很惨,只有那个小学生,认为自力更生造芯片,是可能的。

全地球没有不认识电脑键盘的国家元首吧?没有吧?除了?……

Smtsmt

独裁与民主本就是矛盾对立,有你无我的存在,就因为韭菜才让这对矛盾对立体苟且共存了几十年,而该来的始终避免不了,生死存亡的对抗只是个时间问题

zmla

我觉得还是极权制度本身的问题吧,经济决定政治,所以中共不可能放开私有制,但他这种计划经济体制弄得国内产业结构畸形,只能不守规矩去搞一带一路和偷窃知识产权了,中共的执政资本又是14亿韭菜,所以大外宣和渗透也不能不做,否则大家都向往美帝,早晚要颠覆中共利益集团们的政权的。

疲倦猫睡了

觉得问题起点是共产主义:它相信共产主义(国家)最终要跟资本主义(国家)决一死战,是必然,甚至想追求,因为达到理想,就解放世界,世界就和平。

我不知道中共国百分比有几多相信以上意识形态。

第二是极权国家:不能接受其他声音,很多问题像压力煲一样,有一天是会爆炸的。

最爱林昭

共产党上了台,祸害了全世界。

SightSaver

毛病不改,积恶成习。没有政治制度改革,对毛的问题进行彻底批判反思,中国迟早要走到这一步,没有习近平,以后也会出现王禁评,张禁评。习总加速师只不过让这一过程提前发生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义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