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喊话网络巨头 别只惦记白菜忘了星辰大海(图)

发表:2020-12-12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菜 星辰大海 电商  生鲜
生鲜市场成了又一个电商巨头们争夺的战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期,社区团购又火了。生鲜市场成了又一个电商巨头们争夺的战场。白热化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初的外卖大战、网约车大战、共享单车大战等。以至于《人民日报》都忍不住出来发话了:别惦记几捆白菜了,抬起头吧,你们是干大事的,科技创新才是星辰大海

生鲜买菜市场,关系到14亿人的餐桌。这块巨大的肥肉,吸引了在电商平台上再也玩不出花样的巨头们。

美团王兴、滴滴程维、拼多多黄峥、阿里巴巴张勇、抖音张一鸣、快手宿华、京东刘强东都同时将目光瞄准了这个超级聚宝盆,每一家都势在必得。

从苏宁的社区团购“苏小团”上线,到滴滴的“橙心优选”,美团的“美团优选”,阿里巴巴的“盒马生鲜”,拼多多的“多多买菜”,京东的“京东优选”,此外,还有字节跳动和快手被曝出准备进军社区团购市场的传闻,“社区团购”热了整个互联网。

随着“社区团购”这个词不断刷屏,A股市场也掀起炒作热潮,概念龙头中水渔业此前一度走出七天六板行情。

大战硝烟刚起,灭火的就来了。近几日社区团购概念板块已经出现降温趋势。

12月11日晚间,《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呼吁互联网巨头别只惦记着几捆白菜,应发力于科技创新。

评论称,这段时间,互联网巨头企业相继投入大量资源入局生鲜社区团购,“社区团购”成为互联网行业及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各大互联网巨头企业利用海量数据、先进算法和雄厚资本,研究如何拿下社区的生鲜团购。在购物、打车、外卖这些热点之后,卖菜几乎成了互联网的又一个风口。

评论说,互联网巨头拥有雄厚的财力、大量的数据资源、领先的数字技术,人们期待巨头们不仅能在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更能承担起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如果只顾着低头捡六便士,而不能抬头看月亮、展开赢得长远未来的科技创新,那么再大的流量、再多的数据也难以转变成硬核的科技成果,难以改变在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

互联网巨头,理应在科技创新上有更多担当、有更多追求、有更多作为。别只惦记着几捆白菜、几斤水果的流量,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未来的无限可能性,其实更令人心潮澎湃。

与社区团购的热度相比,《人民日报》的评论引发了众多网民的兴趣,在《网易财经》吸引了万人围观。

有网友说:“国内的这些互联网公司也能叫科技公司?”

“别人家是奔火星,出M1芯片,我们这些巨头有本事了和小商贩们抢生意。”

有人说,可以买到比菜市场便宜的菜了。也有人说:还记得便宜租房如蛋壳吗?还记得共享单车吗?任何的扩张,补贴,最终都会需要政府利用纳税人的钱来收场。他们搞成了,就是一个收割民众的垄断性企业,搞不成就需要全民买单。

网友认为,现在的中国互联网的巨头们,不过是依靠商业模式的创新制造垄断,而不是依靠科技创新,垄断了百姓衣食住行商业购物等方方面面,让大部分人生计越来越艰难。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