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祭制裁令 厦门警察因迫害法轮功首度上榜(图)

发表:2020-12-12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10.1中共非法建政71周年,香港法轮功学员举办抗议活动。小图为被美制裁的中共厦门公安局官员黄元雄(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2020.10.1中共非法建政71周年,香港法轮功学员举办抗议活动。小图为被美制裁的中共厦门公安局官员黄元雄(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于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这一天,发出对17名严重侵犯人权的外国政府官员及其直系家属的制裁令。据悉,此次制裁除了萨尔瓦多、俄罗斯、牙买加等国现任和前任官员外,还包括中国福建厦门市一名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公安局官员黄元雄

综合媒体消息,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指,将按照“2020年国务院丶对外行动和相关项目拨款法”(Department of State,Foreign Operations,and Related Programs Appropriations Act 2020)第7031(c)节,对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的17名外国官员和其直系亲属进行制裁,禁止他们进入美国。

声明中特别强调此次被制裁的一名中共官员——福建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黄元雄被指拘禁、甚至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严重侵犯了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及宗教自由。

声明中还强调:“当中国(中共)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的、系统的虐待,包括侵犯国际公认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时,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据悉,美国国务院此次对中共官员黄元雄的制裁是根据《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实施制裁,该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制裁所有被发现有侵犯人权行为或重大腐败行为者,另外也授权美国冻结目标及其家人的资产,该制裁适用于黄元雄及其配偶,并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声明中说,中国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Huang Yuanxiong)参与严重侵犯人权行为。黄元雄尤其严重侵犯法轮功学员的宗教自由,他本人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拘留和审讯。蓬佩奥还表示,美国要在国际人权日这天继续制裁17名外国官员及其家属。理由是他们都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因此美方将会致力追究。

美国在世界人权日发布的制裁令中,确认其他被制裁的对象,包括牙买加和萨尔瓦多等国家。

美国务院确认,6名牙买加警察以牙买加警察部队犯罪管理部门官员的身分,参与了2003年5月7日对4人的法外处决,因此这些人的直系亲属均被包括在此制裁范围之内。对于该行动,声明中称“美国珍视与牙买加政府和人民的密切伙伴关系,今天的行动强调了我们对人权的支持,以及我们对促进追究牙买加和世界各地侵犯人权者责任的承诺。”

此外,萨尔瓦多官员何塞‧安东尼奥‧阿尔门达里斯‧里瓦斯(JoséAntonio Almendáriz Rivas)也因其曾在1990年9月10日法外处决西班牙国民Begoña García de Arandigoyen,被列入近日其他13位萨尔瓦多人涉嫌侵害人权的的制裁名单。声明中同时也表示,“美国谴责萨尔瓦多内战中双方犯下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政府和非政府人员犯下的行为。”

美财政部于世界人权日公布新增制裁名单

基于《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美国财政部在世界人权日当天也公布了新增对包含车臣总统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及与其相关的六家在俄罗斯注册的公司和五名个人进行制裁,名单上也包括3名海地人和5名与也门情报局有关的人。

美国财政部在9日国际反腐败日同样以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将利比里亚、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中国的3名个人列入制裁名单,包含绰号为“崩牙驹”的中国政协委员尹国驹。

此外,川普(特朗普)政府还曾于7日公布了制裁14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详细名单列表,以回应11月中共当局褫夺香港4名立法会议员的议员资格。在此之前的更早时期,也针对多位中港高官祭出制裁。

据悉,美国财政部制裁的行动规定包括:涉事人员在美所有资产将会被封锁,并且须向美国财政部辖下的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报告,同时禁止美国人在境内或境外与被制裁人员进行任何交易,包含接受或提供资金、货物以及服务。这些制裁措施适用于所有被制裁者及其家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