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安平舰能平战转换、挂载雄风飞弹(组图)

发表:2020-12-11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海巡署安平级“安平舰”今天交船,海巡署表示,预留空间及管线供雄风飞弹使用,在战时更可由海军换装执行战备任务,达到“平战转换”功能。
中华民国海巡署安平级“安平舰”今天交船,海巡署表示,预留空间及管线供雄风飞弹使用,在战时更可由海军换装执行战备任务,达到“平战转换”功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中华民国海巡署600吨级安平级“安平舰”今天交船,海巡署表示,安平舰是采海军沱江舰蓝图为基础改良设计的,除了镇海火箭弹外,也预留空间及管线供雄风飞弹使用,在战时更可由海军换装执行战备任务,达到“平战转换”功能。

据《中央社》报导,海巡署“安平级巡防舰首艘安平舰交船及第2艘成功舰命名下水暨35吨级巡防艇PP-3589交船联合典礼”11日上午在高雄中信造船厂举行,蔡英文总统、海巡署长庄庆达、海洋委员会主委李仲威等人出席,最后在安平舰长林浤伟引导之下登舰视导,同时也在舰上向台下贵宾挥手致意。

蔡英文表示,安平舰纳入海军部分设备,具备了平战转换功能,必要时能立刻转换成国防的重要战力,这也代表加强海巡能力以外,国防力量也会强化,随着新舰艇服役,海巡人员展现执法魄力、展现捍卫国土决心。

蔡英文
蔡英文登舰。(图片来源:中央社)

海巡署舰队分署长谢庆钦在会后受访表示,安平舰为海巡署首艘双船体的巡防舰,最大特性是甲板面积大,并预留了雄二、雄三,共16发弹槽;第二个优势是速度快,最大航速能达到44节,未来不仅能平战转换投入国防,平时还能在第一时间到达海域现场确保民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谢庆钦还指出,安平舰已完成验收程序,同时完成了建置发射系统,在战时依法由海军来指挥,而目前也与海军共同订定计划跟训练方式。

海巡署指出,安平舰蒲福风力耐受级数已提升到9级、最快航速达44节以上,增设最大射程120米的高压水炮;另配合海巡任务需要,在侧舷处增设救难作业区,搭载了单点配赋式独立作业的警备救难艇,可以执行海上救生救难、越界陆船登检跟驱离等勤务。

武器系统方面,安平舰配备了1门镇海火箭弹武器系统、1门(2管)的20机炮遥控炮塔。镇海火箭弹可以搭配整合巡防舰电罗经航仪、雷达与红外线热显像仪等射控系统,于恶劣天候之下进行自动追瞄射击;另外可换装照明弹,提升夜间搜救效能,若巡防舰安全受到威胁时,也可选配具杀伤力弹种,维巡防舰及执勤人员安全。

海巡署表示,因应平战转换需求,安平舰还预留空间及系统管线供雄二、雄三飞弹系统来使用,平时执行勤务虽不装载,但是遇战时状况,可由海军迅速换装飞弹模组,并且派员上舰执行飞弹战备任务。

海巡署还说,安平舰交船前,海巡人员已经完成船舶操纵教育训练,包含各式航仪设备的使用及航海训练,借此加速熟悉新船相关的操作性能,提升操船能力;交船后舰队分署将会陆续安排人员进行战系装备教育训练,完成武器系统的海上实弹射击后,安平舰将加进舰队分署南部地区机动海巡队行列。

此外,蔡英文在这次典礼也替第2艘的安平级巡防舰进行命名“成功舰”及下水仪式,并同时释放高空烟火庆祝。海巡署指出,未来成功舰将配置舰队分署东部地区机动海巡队。

在蔡英文见证下,也完成了35吨级巡防艇3587艇的交船仪式,由恒春海巡队长洪文泉代表来受赠船模。海巡署指出,经海上公试验证后,最高船速皆可达45节,搭配射程达到60公尺的水炮,能够有效执行船舶驱离及灭火作业,新造的35吨艇速度快、吃水浅、操纵灵活性高,可以配合海巡大型巡防舰执勤,发挥出舰队分署快打舰队特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