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瘦身惹病?克隆尼患急性胰腺炎送医(组图)

发表:2020-12-11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速瘦身惹病?克隆尼短时间内暴瘦12公斤,患急性胰腺炎送医。
快速瘦身惹病?克隆尼短时间内暴瘦12公斤,患急性胰腺炎送医。(图片来源: Alberto E. Rodriguez/Getty Images for Turner )

好莱坞59岁型男乔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近期推出自导自演的电影《永夜漂流》(The Midnight Sky),他自曝为了诠释电影中的衰弱癌末老人形象,他快速瘦身,短时间内暴瘦28磅(约12公斤),因此罹患急性胰腺炎,紧急住院。(相关阅读:赠14好友每人100万美元 乔治克隆尼曝内情

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隆尼最近积极为自导自演的Netflix新片《永夜漂流》宣传造势,他在片中一改帅气模样,饰演年迈衰弱的天文学家,在经历地球浩劫后,独自留守极地观测站,努力将地球惨遭毁灭的现况传达给远在几千哩外、正准备回航的太空人。

他自爆为了完美诠释片中角色,在短时间暴瘦12公斤,因此在飞往芬兰的冰川拍摄前因剧烈胃痛被送往医院,经诊断为急性胰脏炎,必须住院治疗,他说“我真的太过于要求自己尽快减重,也没有顾到营养,躺在医院好几天才恢复”。

为了新片,他不仅努力瘦身、忍受冰天雪地的拍摄环境,还蓄起大胡子。他幽默表示儿子非常喜欢他的大胡子,因为他可以把东西藏在胡子中,但女儿和老婆就不是这么喜爱大胡子,因为母女似乎无法在胡子中找到他的脸。

急性胰脏炎最常见的主诉是上腹部腹痛,疼痛常反射至背后,病人常会弯腰曲膝来减轻疼痛,这是因为胰脏位于后腹腔之故。
急性胰脏炎最常见的主诉是上腹部腹痛,疼痛常反射至背后,病人常会弯腰曲膝来减轻疼痛,这是因为胰脏位于后腹腔之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暴瘦真的会引起胰脏炎吗?

据卫福部南投医院卫教指出,引发急性胰脏炎的原因相当多,包括高血脂症、高血钙症、服用某些特殊药物,其中胆结石与酗酒是最主要的原因。

有些胆结石会掉落到总胆管,进而塞住总胆管的出口,然而,此处也正是主胰管的出口处,所以也可能阻塞胰液的排放,进而造成急性胰脏炎。

而酗酒造成急性胰脏炎的原因,一般认为酒精可能会使胰管产生蛋白栓子而阻塞胰管,导致胰脏炎的发生。

胰脏炎症状与预防

急性胰脏炎最常见的主诉是上腹部腹痛,为持续且强烈之疼痛,常常必须用到止痛剂才能缓解。疼痛常反射至背后,病人常会弯腰曲膝来减轻疼痛,这是因为胰脏位于后腹腔之故。因为胰脏位于胃的后面,故会有恶心或呕吐之情形。

南投医院提醒,防范急性胰脏炎,最重要就是保持生活正常,少喝酒;常有胆结石引起症状者,应考虑治疗;持续高血脂症的病人应接受药物治疗。而一旦发生急性胰脏炎,应积极就医,避免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