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砸84亿 环球音乐买下巴布狄伦全创作(图)

发表:2020-12-08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传奇歌手巴布狄伦近60年来所有曲目,即将归属环球音乐出版集团,据传交易价格超过3亿美元。
美国传奇歌手巴布‧狄伦近60年来所有曲目,即将归属环球音乐出版集团,据传交易价格超过3亿美元(约84.8亿元台币)。(图片来源: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for VH1) 

曾于2016年获颁诺贝尔文学奖桂冠,为全球音乐界传奇人物之一的美国民谣、摇滚歌手巴布‧狄伦(Bob Dylan)创作无数,据传他近60年来所有曲目,即将归属环球音乐出版集团(Universal Music Publishing Group),预估交易价格超过3亿美元(约84.8亿元台币),可能是史上金额最高的单次版权交易。

据美联社报导,这项交易含括的歌曲版权包含《像个流浪汉》(like a rolling stone)和被誉为美国民权与反战运动的国歌-《随风飘荡》(Blowin’ in the Wind)和《蜕变时节》(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等600首成名曲。

环球音乐集团(UMG)董事长兼执行长葛兰吉(Lucian Grainge)今天发布声明表示:“灿烂动人、激励人心且优美、兼具洞见和启发性─他的歌曲永恒不朽,不论是逾半世纪前或昨日才完成的创作皆然。”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这笔交易的确切金额并未对外公布,但估计超过3亿美元(约新台币84.8亿元),可能是史上最大单次音乐版权买卖。

由于近来因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现场表演处处受限,使得音乐出版变得愈来愈有市场,上星期美国歌手史蒂薇・尼克斯 (Stevie Nicks)才以1亿美元(约新台币28.3亿元)出售自己的歌曲版权。

现年79岁的巴布‧狄伦(Bob Dylan)对流行音乐和美国文化带来深刻的影响,其思索反犹太主义的未公开歌词,几周前才以总价49万5000美元在拍卖会上售出。

他身兼歌手与词曲创作人,1960年代初期,他在纽约市(New York City)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民谣圈发迹,并于1962年签下第一份音乐出版合约。

巴布‧狄伦在全球售出超过1.25亿张唱片,经典歌曲被数十个不同国家、文化和流派的众多艺术家录制了6000多次,直至今年初,他仍在睽违8年后发表新作品-《Murder Most Foul》,歌曲长度达17分钟,内容描述美国前总统约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更在2016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的词曲作者。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