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为中共掘墓 党内这样看他(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12-07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说,一位党内学者表示,习近平“缺乏基本判断力,说话没有逻辑。”
蔡霞说,一位党内学者表示,习近平“缺乏基本判断力,说话没有逻辑。”(图片来源: 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习近平为中共掘墓,党内这样看他;官场黑色星期五;高层人事大动;习要备战,忧党员又忧枪杆子;翟东升泄中共在美“上边有人”;副手举报胡锡进与女下属有私生子。

习近平为中共掘墓,党内这样看他

因批评习近平及中共体制而被开除党籍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首次撰写长文,自我剖析她与中共黑帮政党决裂的政治觉醒之路。她还在文章中披露,中共党内是如何评价习近平的。

文章中说,一位在党校担任领导职务的著名教授,直言习近平“知识不够”;另一位党内学者则表示,习近平“缺乏基本判断力,说话没有逻辑。”

习近平曾警告中共记取前苏联教训,声称“竟无一人是男儿”。但美国华裔政府学教授裴敏欣认为,习近平可能并未真正吸取苏共崩溃的教训,他的新斯大林主义可能使他成为中共一党专制的掘墓人。

相关报导:

学者分析习近平加速终结中共的三个理由

蔡霞首发长文:披露中共党内如何评价习近平

官场黑色星期五

辽宁省重点国企华晨汽车集团因为债务爆雷宣布破产重整半个月后,12月4日(周五),执掌集团十余年的前董事长祁玉民被调查。

同在4日这天,中共重庆证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毛毕华被通报受查。据陆媒盘点,除了毛毕华,11月以来至少还有8名金融官员“出事”。当中包括银保监局官员,以及银行董事长、行长、副行长等。

12月4日傍晚,内蒙古纪委监委连续公布了5名在任或退休官员被查,其中3人已退休,2人仕途与“煤”相关。这是近期内蒙古第3次批量“处理”落马厅官。

高层人事大动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福建、海南和四川等地的人事调动,其中四川省长尹力调升福建省委书记。有评论指,福建省已成为中共的“政治高地”,近年除了本土官员高升外,还有空降到福建的官员再调任中央获重用。福建历来也是中南海各派势力交错之地。

另外,黑龙江省长王文涛进京任职商务部党组书记。曾有上海访民透露,王文涛是江泽民妻王冶坪的侄子,在出任黄浦区区长及区委书记时,依靠拆迁,大量偷盗土地出让金及非法套取国家大量资金。2011年,有访民曾向进驻上海的中纪委第四巡视组举报王文涛的贪腐行为,但王文涛照样升迁。

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已出任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港媒称其今后有望成为中南海大管家。

中国科学院官网日前更新“院领导集体”一栏显示,侯建国已接替白春礼出任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阴和俊则出任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

习近平最近几轮密集的高层人事调整,特别是地方大员的变动,有内外两个大背景。对内是因应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为保权延任的自己人卡位布局。对外就是习自己所说的:当前中国安全环境发生新变化。也就是在中美关系恶化、世界围堵中共以及两岸紧张情势下。

习要备战,忧党员又忧枪杆子

在中美关系恶化、世界围堵中共以及两岸紧张下,习近平近期多次在会中要求军队备战。中共政治局11月30日审议军队政治工作、统战工作、党员权利保障等条例,重申“党的领导”,要求聚焦备战打仗。外界认为,这或是习近平在中共内外交困下的孤注一掷,已做最坏打算。

中国国内反习反共暗涌不断,在这情势下,习近平能否握紧“枪杆子”,令人关注。

对于中共政治局审议中共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称要引导党员与一切可能动摇党根基的行为斗争。外界认为在中共内斗公开化,全党离心离德,习近平强化各类党员禁令之际,这个条例出台令人称奇。

翟东升泄中共在美“上边有人”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公开场合炫耀如何渗透美国精英阶层,并夸口中共在美国高层是“上面有人”。另外,翟东升本人身份比较特殊,他除了负责人大国际关系研究,还是习近平的智囊团成员之一,专门负责对美欧的外交政策制定。所以,翟东升此话一出必然引得舆论关注。

2020年美国大选尚未尘埃落定,但拜登却已开始建构自己的执政团队,令人惊讶的是,其“新内阁要员”几乎清一色来自WestExec公司,而这些人又都是奥巴马时期的高官,并与中共往来密切。最诡异的是,相关消息传出后,WestExec公司悄悄移除了跟中共的“业务联系”。

中国当局日前举行“读懂中国”跨国会议,并邀请西方“重要人士”为其站台背书。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网站近日报道,CNN的主播扎卡利亚(Fareed Zakaria)和拜登顾问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都参加了这次会议。

相关报导:送北京户口四合院 习近平智囊曝渗透美国高层细节(视频)

副手举报胡锡进与女下属有私生子

被网民戏称“胡叼盘”的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遭同报副总编段静涛实名举报到中纪委,指其与两名女下属有婚外情,更生下两名私生子,随后胡锡进回应“辟谣”,指已将事件交由人民日报社调查。

胡锡进遭下属举报他与2名女员工发生不伦恋,且已有私生子,相关消息在民间炸锅。令人疑惑的是,向来管控言论的大陆互联网,竟未对这此事进行封杀。有评论人士推测,背后或存在两大势力角逐。

目前,民间议论纷纷,但却始终未见官方作出任何说明。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