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粮食危机?30年首度向敌对买米(图)

发表:2020-12-06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米示意图
稻米示意图(图片来源: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5日讯】今年中国发生了武汉肺炎与洪灾,导致稻谷作物大幅减产,以致粮食紧缺,虽然目前北京与印度紧张关系未解,但有印度官员向媒体披露,中国30年来第一次进口印度的稻米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目前由于印度和中国的边境冲突,以致两国处于紧张情势。不过,印度的稻米出口协会主席黑天.罗(BV Krishna Rao)表示,中国今年开始从印度进口稻米,明年还可能会再增加购买量。

中国向来碍于品质的问题,而避免自印度采购稻米。印度业内官员透露,有印度贸易商已经签下贸易合约,并以离岸价(FOB)每吨300美元价格出口10万吨的大米,总价是30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8亿4590万元),并于12月装船送至中国。

印度稻米贸易官员表示,先前越南、泰国、缅甸及巴基斯坦等国家,是中国稻米的供应商,但今年他们剩余的供应量相当有限,如与印度价格相比较,每吨的报价至少高出了30美元。

据印度最大稻米出口商的执行董事萨蒂扬.巴拉吉(Satyam Balajee)表示,由于越南、泰国,缅甸的供应有限,而陷入困境,北京最终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仅能向印度购买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国在今年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及洪灾的双重破坏,致使稻谷的产量大幅降低,尽管官方没有公布实际数字,不过据中国媒体推测其降幅达到了30%,现今在中国市场上的稻米和高粱等谷物,已经悄悄涨价了。

山东大学金融学者司令批指,先前中国官媒宣称今年丰收,可是从进口印度米来看,这显然是在说谎。另一方面,印度民众关于政府出口稻米一事,感到相当不满。

大陆百姓若浪费粮食可能触法

根据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8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4285.7万吨,同比减少938.3万吨,其中:河北收购355.9万吨,同比减少93.5万吨;江苏收购1083.5万吨,同比减少10.8万吨;安徽收购592.9万吨,同比减少222.4万吨;山东收购661.4万吨,同比减少54.4万吨;河南收购912.4万吨,同比减少538.8万吨;湖北收购139.0万吨,同比增加6.8万吨。主产区油菜籽累计收购70.6万吨,同比减少5.1万吨。主产区早籼稻累计收购264.1万吨,同比增加12.6万吨。

据资料显示,中国人主要是以稻米、小麦为主食,其中约60%的中国人以稻米为主食,接近40%人口以小麦为主食。小麦减产影响收购,代表影响全国近40%的人口。

虽然中共官方一直对外宣称“连年丰产、库存充足”,但在8月11日习近平要求当局“制止人民餐饮浪费”行为后,官媒风向突转,全面改口称“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8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指出,当局将会透过立法、决定等形式,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具体明确规定。也就是说,接下来,大陆百姓若有浪费粮食行为,可能会触及法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