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女离奇失踪 留下90多张诡异照片(组图)

发表:2020-12-05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马山区
巴拿马山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5日讯】2014年4月1日,两位来自荷兰的女大学生,到巴拿马山区游玩时,离奇失踪了。经过大规模的搜索后,两人的部分遗骨在两个月后被发现,随身物品陆续被找到,但这些不但无法帮助警方破案,反而让案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人们在她们随身相机里找到90多张诡异的照片,还有后来找到的一些线索,都让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而两人的死因至今成谜。

案件回顾

2014年3月,荷兰两名女大学生,分别是刚满22岁的莉莎娜-福伦和21岁的克莉丝-克里莫斯,准备一同前往巴拿马旅行,一来学习西班牙语,而来打算为巴拿马当地的居民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志愿教当地孩子一些语言和知识。为了这个旅行计划,她们还特地在咖啡厅里面打工,存了6个月的钱。

3月15日到达巴拿马

2014年3月15日,两人从荷兰飞抵巴拿马,展开了为期6个星期的假期旅行。她们先是在巴拿马境内四处观光,看看各处的美景。

2014年3月29日她们来到了一个巴拿马的西部小镇——博克特,并决定在这里支教当地孩子一个月语言。这段期间内,她们将住在当地一个居民家里。

2014年3月30日,31日,两人还和房子主人家的宠物犬,一起上山散步,由于住处和山林间并不算远,狗狗也认识路,所以这两天非常的顺利。

4月1日进山后离奇失踪

2014年4月1日,两人与宠物犬再次外出。她们于上午11点左右,开始朝着环绕奇里基火山的丛林而去。两人还将外出登山的动态发在了网上,从照片上来看,当时的两位姑娘显得非常的开心。

荷兰少女巴拿马失踪案
失踪前,两人在山中留影,表情开心,不觉有异常。(脸书截图)

当天傍晚,房子主人,发现两个姑娘未归。但当时主人心想,可能年轻人贪玩,忘了时间,也可能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何况还有认识的狗狗跟着他们,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自己先睡下了。晚上的时候,房主人称听到狗狗脖子上的铃铛声音,以为小狗和两个姑娘回来了,由于太晚了,他并没有起来查看。

第二天早上八点,主人查看她们的房间时才发现,2个姑娘昨晚一夜未归,于是报警。

确认失踪展开搜救

接报后,警方立刻展开搜救,还出动了直升机进行了搜索。当地居民也自发性的加入到了搜索行列当中。但是在经过了几天的搜索后,没发现任何线索。

4月6日,接到女儿失踪消息的克莉丝和莉莎娜的父母与荷兰警方、特种部队、警犬单位、刑事警察也一同抵达了巴拿马。展开了为期十天的大规模搜索。依然找不到两人的踪影。两人的父母甚至还提供了3万美元的悬赏金,给任何能够找到两人线索的人,当地有不少人为了这份赏金也进山寻找过,可惜他们都是无功而返。

2个多月后 岸边惊现诡异的背包

6月14日,当地一名妇女向警方呈交了一只背包,声称是在村落附近的河岸边种植稻米时发现。

诡异的是,据该女子说,前一天她并没有看到这个背包,但第二天背包就突然出现在那里了。警方稍后就确认了这一只背包正是莉莎娜出门时所背的。

发现背包的地方,距离两人进山时的位置约有12小时的路程。背包里面装有两副太阳眼镜、83美元的现金、莉莎娜的护照、相机、一个水壶、两件内衣、莉莎娜的三星手机和克莉丝的iphone 4手机。所有的东西都是完好如初,没有任何的损害,背包也是干燥的,这一点就非常的奇怪。因为巴拿马的四月份正是雨季,几乎每天都会在上午或者傍晚下一场暴雨,这背包干燥的状态,也不像是长期暴露在外的样子,给人感觉是有人事后故意放在那一样。

由于发现背包的妇女,并不是直接将背包交给警方的,而是交给了一个搜索小队的成员,由这个人再转交给了警察。巴拿马警方也没有建立指纹库。所以巴拿马警方也没有保护指纹的习惯,当这个包交到荷兰警方手里时,荷兰警方都惊呆了,背包上面有30多个指纹,手机相机上面有12个、内衣上面有六个。

诡异的求救电话记录

警方查看两人的手机记录,4月1日当天,两人在出发登山几个小时后便拨打了“112”(荷兰紧急救助电话)和“911”(巴拿马紧急救助电话)。从此可推测两人在进山后不久,可能遇到了麻烦。

第一通求救电话是有克莉丝的iphone 4在下午4:39拨出;第二通的求救电话,是由莉莎娜的三星手机于下午4:51拨出,可两人所拨出的所有电话,均因为没有信号而未接通。

4月2日,也就是她们登山后的第二天,二人的手机继续尝试拨打求救电话,依然是没有信号。接下来的几天,她们一直在尝试拨打求救电话,可一直都是没有信号。4月5日上午5:56分,莉莎娜的手机没电了,处于关机状态,之后就再也没有使用记录了。克莉丝的iphone 4则是多次的短暂的开机,从4月6日后克莉莎的iphone 4曾多次被输了开机密码,但都是提示密码输入错误。4月7日到4月10日之间iphone 4有多达77次的紧急求助记录,可都因为没有信号而未拨通。4月11日早上4:51,最后一次开机,到了早上10:56,怀疑因电量耗尽而关机。

从这两部手机的使用记录来看,从4月6日开始,克莉丝的手机就不停的有密码输入错误的提示,说明此时用手机的人肯定不是本人了。那么,克莉丝这个时候,是不是已经遇害了呢?

有网民推测,使用手机的是莉莎娜,因为她不知道密码,所以一直在尝试,但奇怪的是直到4月11日,克莉丝的iphone4手机还是有开机记录的。但两人进山时没带食物,那么在丛林中的十天,莉莎娜是如何存活下来的?如果当时两人都已经遇难,那么用这个手机的又是谁呢?

90多张诡异的照片

除了手机外,警方还在她们的相机中发现很多诡异的照片。

从莉莎娜背包里的相机发现,4月1日两人拍摄的一些相片还属正常,两人都显得很兴奋。从图片推测,两人在出事前,选择了一条平常很少人走的小路。几个小时后,她们开始拨打求救电话。

根据拍摄的照片,直到她们失踪的第七天,莉莎娜的相机才再度被使用,此时的使用者在4月8日凌晨一点到四点之间,以平均两分钟一张的速度拍摄了九十张相片,拍摄的具体地点无法确定,只知道是位于丛林的深处。

更奇怪的是,九十张照片中,绝大多数都是废片,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只有其中几张隐约的显示出,两人可能身在某处河流或者溪谷。

荷兰少女巴拿马失踪悬案
图片可见,一根树枝绑着红色的塑料袋以及几张洒在岩石上的糖果包装纸,但该图片是否要告诉人们什么?还是随手乱拍?(图片来源:巴拿马警方)

其中有四张照片比较清晰,第1张是一根树枝绑着红色的塑料袋以及几张洒在岩石上的糖果包装纸;第2张是一块岩石,第3张是一些金黄色的头发,很像是克莉丝的后脑勺;第4张是一块石头,上面摆放了一些白色的卫生纸和一面镜子。但这些照片都不像在正常状态下拍摄。

荷兰少女巴拿马失踪案
这很像是克莉丝的后脑勺,但为何要拍这样的照片?(图片来源:巴拿马警方)

如果是她们本人所拍,那么她们想通过这些照片传递什么信息?如果不是她们拍的,那么谁在使用相机?警方研究了很久,始终理不出头绪来。

岸边、河道惊现人类骸骨

莉莎娜的背包被发现后,警方当即决定,沿着河道展开了第二次搜索。随后在距离背包发现处几公里远的地方,发现了克莉莎的牛仔短裤。奇怪的是牛仔裤叠放整齐,连拉链都拉上了,似乎是有人刻意的摆放在这。紧接着警方又发现了一个属于莉莎娜的鞋子,恐怖的是,鞋子不是空的,莉莎娜的左脚脚踝以下穿着袜子的脚掌留在鞋内。

随着大规模的搜索,警方发现了多达33块分布在河岸的人类骸骨。荷兰警方经过DNA比对后,确认骸骨属于克莉丝和莉莎娜两人。奇怪的是,其中一块骸骨有被漂泊过的痕迹。

两人确认遇难 但死因却成谜

至此,两人已经确认遇难,但真正死因是什么?背包和牛仔裤,以及那些诡异的照片该如何解释?

猜测一、在山中被人绑架后杀害

假设两个姑娘遭到了绑架,绑匪应该会没收了两人的手机,但从两人的手机记录来看,她们在很多天里的不同的时间点曾尝试用手机报警。如果是谋杀,为什么要把莉莎娜的背包还回来?直接把所有东西销毁岂不是更好?

猜测二、山中迷路 被野兽吃掉

从山中发现的33块碎骨来看,的确有这种可能。但有一点解释不通,野兽进食一定会有撕咬,会在骨头上面留下刮痕。但发现的33块骨头上面都非常的光滑,没有野兽撕咬的痕迹,所以这猜测也不成立。

猜测三、高处低落摔伤或直接摔死

这个说法和官方给出的结论很像,两个人都摔伤了无法动弹,只能原地求救。这个也就可以解释两人的手机,为什么都有拨打求救的电话,但是从手机的记录显示,4月11日还有人在输入手机密码。那么她们在没有带衣服和食物的情况下,存活十天还没有遇到野兽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要知道,那里山区晚上的气温挺低的,而2人进山时只穿着背心短裤。

猜测四、迷路后等待救援过程中死亡

从手机拨打求救电话的记录来推测,两人有可能进山不久后就迷路,于是一直尝试打电话求救,直到最后死亡。但莉莎娜的背包在案发后2个多月,突然完好无缺的出现在河边,还有相机那些诡异的照片又该如何解释?

对此悬案,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