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教育合作升级 美鼓励学生来台学中文(图)

发表:2020-12-0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美教育倡议启动
台美教育倡议正式启动,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表示,美方鼓励学生来台学中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台美发起“教育倡议”扩大合作,包括于美东时间2日签署“台美国际教育合作了解备忘录”,并举行首场“台美教育倡议”对话。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表示,各国对学习中文有高度兴趣,台湾可以、也应扮演重要角色。美方鼓励学生来台湾求学,也研拟将更多由政府资助的中文计划移转至台湾。

台湾和美国签署备忘录 强化台美间的双语教育合作

美国在台协会(AIT)及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的推动下,美国及台湾于本周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中央社报导,12月2日,驻美国代表处和美国在台协会(AIT)签署“台美国际教育合作了解备忘录”,外交部3日再举办“台美教育倡议”启动仪式,此项新的倡议旨在扩展中英教学机会,同时维护学术自由。

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当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学术自由、言论自由受到特定政治势力的侵扰,台湾作为美国可信赖的伙伴,强化台美间的双语教育合作,格外有意义。

AIT处长郦英杰表示,这项新的双边倡议,目的是要让更多人接触到中英文语言教学课程,美国和国际学生对学中文仍有浓厚兴趣,面对这样的兴趣,台湾可以、也应该扮演重要角色,美方已经鼓励学习中文的学生选择到台湾学习,美方也在检视是否有机会把更多美国政府资助的中文课程计划搬到台湾。

美国教育部副部长Mick Zais预录影片致词表示,美国学生若要在全球经济中成功,必须要更了解其他国家、文化、精通其他语言,这需要优秀且认同民主价值的外语教师。

他提到,很多美国人担心“孔子学院”对美国大专院校和公立中小学造成的负面影响,因此为美国学生提供学习中文的机会非常重要,美国希望促进美台教师间的互动交流,美方希望未来和台湾有更多紧密合作,为双边学子提升教育环境。

美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公共外交副助卿包日强(Richard Buangan)也透过预录影片指出,对美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来说,中文非常重要,美国若要在外交、国防和经济事务保持全球竞争优势,就必须精通中文和其他语言。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指示国务院加强语言学习计划,鼓励美国外交和国安人员学习中文和其他重要语言,当国际观光和留学恢复正常后,美国政府希望有更多美国人,“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学习中文,例如台湾。”

根据美国在台协会(AIT)提供的资讯,美国政府资助的中文学习计划包括国务院的“国家安全语言倡议青少年计划”(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 for Youth)、“关键语言奖学金计划”(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 Program)、各傅尔布莱特计划项目等。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