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手麻(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20-12-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重复手部活动的木工、水泥工、风湿病患者等,最易手麻。
长期重复手部活动的木工、水泥工、风湿病患者等,最易手麻。

长期重复手部活动的木工、水泥工、风湿病患者、类风湿病患者,以及产后、更年期内分泌功能紊乱的人,最易手麻,中年人居多,女性多于男性,单侧发作。症状轻微,夜间或连续用手劳动时较易手麻,或感觉手指怪怪的,不顺畅。

颈椎椎间盘老化、硬化、突出、骨质增生、骨刺,压迫到脊髓会造成手指端麻,甚至前臂或整只手某条线路都麻。突然一侧的手麻痹,不能活动,次数越来越频繁,要注意脑溢血或脑梗塞的问题。手拇指、食指、中指三指全麻,是中风的危险群。

麻,是知觉神经的障碍。中医认为受寒湿外邪侵入颈部的督脉与膀胱经脉,造成血行不畅,气行受阻,血不滋养筋脉,终致手麻,病情顽固,病程久。热敷是好方法,刮痧也可以。刮痧时,刮瘀板和皮肤呈三十度左右,先抹有油脂的膏,有香味更好,芳香能窜气,从颈部开始,往肩的方向刮,力道要均匀,不必太用力。

手正麻时,用左手大拇指掐中指尖,麻会渐停,但只治标;治本要按掌背面,每两指间缝,往手腕方向推揉按,每一指尖掐一掐,再将每一指往外拔一拔,再按下列穴位,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内关穴是治手指麻、手酸痛的良穴。
内关穴是治手指麻、手酸痛的良穴。(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内关穴:手掌心向上,腕横纹正中后二寸,约三横指的距离。刚好在正中神经上,治腕管隧道综合症最好,是治手指麻、手酸痛的良穴。

手三里穴:手肘弯屈,肘尖端往手腕方向三寸,约四横指距离,肌肉鼓起来的地方,按到穴位有酸胀的感觉。治疗肩颈引起上肢麻到手指的症状,按压手三里后,一直按摩到手腕处。用艾条灸手三里穴,可通经活络,减低神经痛。(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