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选低配?这3大“配件”别错过(图)

发表:2020-12-02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胎压 ESP 倒车影像
买车选低配?这3大“配件”别错过。(图片来源:Adobestock)

时至今日,汽车行业发展十分快速,对大多数人而言,买车早就不仅仅只看车型和排气量了。现在的车厂,不管车主买什么车,都可以提供车主想要的配置。汽车的选配是一块很大的市场,一些合资车和豪车品牌,主要就是从这里面谋取更大的利润,国产车因为需要选配的东西不是很多,和那些厂牌相比所以就会好很多。

就拿一些跑车来说,一辆跑车要想买到手的话,大概需要几百万元,但车主如果想要加上选配的话,就会高出很多钱。当然如果想要单独定制,那么花个成百上千万更是司空见惯的事。只是这对我们普通人而言,倒不用那么在意。

对一些懂车的老司机来说,在推荐车主购买汽车的时候,他们常常会建议选低配版的就好,一方面很多配件华而不实,所以选购低配版的车子,也能节省成本,把钱用在实处。但也并不是所有的配件都不需要,其实有3个配件,就很有实用价值,建议车主们在购车时,千万不要忽略了。

那么是哪3大配件呢?

1胎压监测

对汽车来说,胎压监测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配备,因为它能够随时监测轮胎的胎压状况。当一辆车胎压过高时,可以及时检测出来,有效避免行车过程中发生爆胎;胎压过低时,也能及时充气,有效防止车子因为胎压过低,导致车辆失控的情况发生。

适合的胎压,能让行车更安全,所以车主在买车时,一定不要把这个重要的配件忽略了。

2ESP

ESP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这个配置能增加汽车的稳定性。例如在驾车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了一些危险的情况,这个配件就能发挥作用,有效防止车身出现侧滑,这也是现在汽车非常基本的安全配置。

在国外,这些汽车都会强制安装这个配件,但是在中国汽车市场里,很多人都认为这个配备可有可无,所以有不少汽车里都没有安装这个配件。

3倒车影像

相信开了很多年车子的老司机,都早就已经习惯了这个配备,因为这个倒车影像确实可以给车主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也是十分常用的一个配置。如果汽车上没有这种配备,那么最好还是买别款车。

因为大家在倒车的时候,或者准备在车位停车的时候,有时前后方都有车辆,若操作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碰撞到其他的车辆。加上倒车时,由于盲区比较大,若后方有人,也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有不少汽车事故造成的悲剧,就是因为倒车不慎,导致别人或是自己亲人因此受伤或丧命。所以有了倒车影像的辅佐,在倒车的时候还是多一分安全的。

买车的时候,不仅要考虑成本,也要考虑汽车在使用上的实用性。当然我们不必一味地选购价格最便宜的,但在考虑成本的时候,也不要忽视这类实用的配置,毕竟开车还是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购车时,你是否也有自己认为重要的必备配置呢?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