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育率跌破警戒线 官员支招 网友怒怼(图)

发表:2020-12-02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民政部部长李纪恒撰文表示,中国总生育率已跌破警戒线(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近日,中共民政部部长李纪恒撰文表示,中国总生育率已跌破警戒线(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人口老龄化、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已越来越严重。近日,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建议,要从“少子老龄化”等问题入手,引导生育水平提升。但网友怒怼:“是不愿意生吗?是养不起!”、“养得起也不愿意生!”

综合陆媒报导,为了积极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中共民政部部长李纪恒近日在所谓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辅导读本中撰写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一文。李纪恒在文中表示,受多方影响,我国适龄人口生育意愿偏低,总和生育率已跌破警戒线,人口发展进入关键转折期。

上述《建议》提出,实现人口均衡发展要从“少子老龄化”等问题入手。李纪恒认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人口素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保持社会活力的治本之策。

此外,李纪恒还表示,落实《建议》要求,要制定长期规划,实施人口均衡发展国家战略。还要引导生育水平提升并稳定在适度区间,增加劳动力供给,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相协调等。

但在相关话题下,网友纷纷留言怒怼:“你把生育政策孤零零的提出来,还意识不到问题所在?你就是养羊,也是考虑草料和羊圈是不是充足,何况是人?”

“35岁就失业,你们解决了吗?不是劳动力不够,是就业岗位不够,哦,你说可以去当环卫工啊!韭菜盒子。”

“少生优生,幸福一生,只生一个好,郭嘉(国家)来养老。后来郭嘉(国家)又说,只生一个好,郭嘉帮养老,后来郭嘉又说了,养老不要靠政府。最后郭嘉表示这么养不过来,养老不能靠政府!”

“提倡少生的时候,多生一个就搬东西拆家,现在又要多生了,成天口头讲,一点实质性的政策都没有!”

“有本事从怀孕起到孩子年满18周岁,医疗教育全部免费,每月发5000加一个孩子的补贴,我就敢生二胎,光喊口号有什么用!”

“某裆(党)一贯德行,骗人,朝令夕改,为达目地不择手段。这不是我说的,是近代史第一外资官顾维钧说的!”

“郭嘉(国家)的诺言太多,他自己都失忆了。也配提出多生这种要求?”

“是不愿意生吗?是养不起!”

“养得起也不愿意生。”

“养大了也是韭菜,有这钱不如自己享受算了。”

“要有大局意识,国家的韭菜马上就不够用了。不管你养不养,韭菜还是得补充的。”

“你为什么不上清华?是因为不喜欢吗?”

“996我生他干嘛,给我做饭?等我回家?”

“请砖家放心,全面放开十胎也不会让年轻人想生的。全面提高收入、全面提高社会福利、全面抑制房价才有用!”

“说的真轻松,让晚生晚育,又让多生,还让女性工作,经济独立,这谁能做到?”

“每隔一个月都得发这么一段,先把996取消了再说!”

“要我生我就生,要我不生我就不生,你以为你是谁啊?”

“打下来,卸下来,就是不能生出来,才过去多久啊?”

“听长辈说,那时候的死婴都堆成了山,扔街边没人管,当年的鬼子也不过如此吧?”

“就这么说吧,我们这个郭嘉(国家)没有renquan(人权)的,不怪别人不喜欢我们,是真的没有!”

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出生人口数量已经连续数年下降。据中国统计局统计公报,2019年中国出生人口1465万人,比2018年减少58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48‰,比2018年下降0.46个千分点。而从历史数据看,10.48‰的人口出生率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值。

另据统计数字显示,中国2000年出生人口为1771万人,2002年下降到1647万人。此后,在2003年到2013年间,中国出生人口在1600万上下波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