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有诀窍 饮食保健就靠“这3样”(组图)

发表:2020-12-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雪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温断崖式下滑,天气干燥程度更加大了。
小雪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温断崖式下滑,天气干燥程度更加大了。

小雪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温断崖式下滑,天气干燥程度更加大了。穿上厚裤,直接从衣柜翻出了大棉袄,每天要喝好多水,似乎除了在暖气旁边、开了电热毯的被窝里,到处都是冷冰冰的。在这样的环境中,应该好好做点养生功课,才能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季保持满满的活力。

吃3样

人们常说:“药补不如食补”、“冬天要进补,来年打老虎”。人离不开五谷杂粮,养生的关键在饮食。冬天就应该以温阳御寒为主,应该多吃温补性食物。

1、羊肉萝卜

冬季健康养生,萝卜羊肉汤,营养滋补又美味。
冬季健康养生,萝卜羊肉汤,营养滋补又美味。

常说,冬至一碗羊肉汤,整个冬天都不怕冷了。虽然有些夸张,但也不无道理。羊肉性温,能够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补身体。冬季吃羊肉,能让我们寒冷的身体暖和起来。但是并不适合多喝,喝太多容易燥热。

萝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在干燥的冬天吃它是再好不过了,所以才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把萝卜和羊肉放在一起,炖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营养滋补又美味,一口下去,舒服极了!

2、海带排骨

海带有刮油、降血脂的作用,特别适合想要减肥的人,冬天也不怕长胖了。海产品中碘含量丰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分泌。甲状腺素能增强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加快皮肤血液循环,从而帮助人们抵御严寒。

排骨作为我们日常中常吃的肉类,蛋白质含量丰富,能为我们在冬日提供能量。

3、香菇牛柳

香菇不仅美味,热量还很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牛肉的蛋白质含量丰富,有滋养脾胃、强筋健体的功效,很适合冬季食用。

喝3样

寒冷的冬季,选择热饮吧!温暖整个冬天。
寒冷的冬季,选择热饮吧!温暖整个冬天。

寒冷的冬季,就不要尝试挑战极限,不要再去吃生冷的食物,冷饮就更别提了,选择热饮吧!温暖整个冬天。

1、红薯粥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对老年人或者便秘患者,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还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心脑血管病患者可以尝试多吃点,其中的糖蛋白还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

2、鲫鱼汤

我国民间有“冬鲫夏鲇”之说,鲫鱼营养丰富,所含脂肪少,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多,具有益气健脾的功效。

鲫鱼汤中所含的有害胆固醇较少,常吃鲫鱼对心脑血管病患者来说大有好处。并且还能能够增强体质、美容养颜,让你在冬天悄悄变美、变强。

3、紫菜蛋花汤

紫菜蛋花汤是最平常不过的一道汤,但这道汤营养价值却很高。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碘,能够帮助刺激甲状腺的分泌。紫菜中鲜味元素突出,能够很好的引起人的食欲,让人在冬日里胃口大开。

做3样

除了日常饮食,要想在冬日里有一个好身体,还有三样一定要记牢。

1、脚要暖

“病从口入,寒从脚起”,要想暖暖和和,健健康康的度过寒冬,就要注意脚部保暖。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选择棉鞋或者有厚度的羊毛袜子,爱美的年轻女性不要为了好看而让脚受罪。

“睡前洗脚,赛吃补药”,泡脚也是一种保暖脚部的方法。泡脚的水温不宜过热,最好40℃左右,每天泡20~30分钟,不仅能助眠,还能养颜。

2、睡要早

很多人一到冬天早晨就爬不起来,眷恋温暖的被窝,其实这是正常的。进入冬季,天黑的早了,白昼越来越短,黑夜越来越长。与这种自然相对,人体的作息也要做出相对的改变。冬季最好早睡,尽量做到不熬夜,早上才能起得来。

3、头戴帽

冬季保证头部、颈部不受寒,可以减少多种疾病的发生。
冬季保证头部、颈部不受寒,可以减少多种疾病的发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冬天还需要骑车上下班的人,一定要保护好脑袋。头部、颈部是最容易受寒的地方,冬天的风能吹得脑袋嗡嗡作响,所以一定要加以保护。冬季又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保证颈部不受寒,可以减少多种疾病的发生。

现在昼夜温差较大,中老年人出门不妨带条围巾、披肩或者戴顶帽子。头部、颈部不受寒,身体才能好。

注意好这几点,今年一起过个暖冬。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