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人看得起病?56.6万人围观 网管急下架(组图)

发表:2020-12-0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央视报导,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央视引述中国国家医保局官员的话说,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此言论在民间引发争议,微博上超过56.6万人围观讨论,但截至发稿前,所有相关视频都遭屏蔽。

众所周知,中国14亿人口,许多城镇看病难,但据央视报导,自“十三五”以来,中国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医保扶贫政策累计惠及贫困人口就医4.8亿人次,助力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群众精准脱贫。

报导还列举重庆市石柱县村民张剑峰患鼻咽癌,经一年多治疗,医药费花14万元,报销13万,最后自己只负担一万多元。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曾前往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考察脱贫工作。对此,有舆论认为,该个案在中国只是极少数。

在中国大陆,政府公务员报销医疗费的比例最高,可达90%,甚至全部免费。

河南洛阳居民何慧玲12月1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今年4月她刚做过手术,虽然药费可以报销80%,但剩余医药费对她来说,也犹如一座大山。就她了解,仍有不少人迄今还是全部自费,比如“农民看你买不买医保了,他们有一个‘新农合’(医疗保险),个人负担的部分,你有稳定工作还可以,如果你没有,你感冒,以前几元钱就可以解决,现在医院收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一位北京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也有类似感触。他说他患有肾衰竭,每周需要去医院做3次透析。据他描述,他患肾衰竭需要经常去医院透析,“每周三次,每月还要自费2000多元。我的退休费根本负担不起。因为好多辅助药需要自费。有多少例子,有的孩子4岁得了肝癌,还要父女俩一同跳入江里,我说来心酸。”

据央视报导,2020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达到550元以上,较2015年,增加了170元。中央财政下达医疗救助资金275亿元,90%投向中西部地区。

但曾在医疗行业工作的李先生表示,中国长期以来,在教育和医疗方面的投入,甚至低于非洲的一些贫困国家。他还指出“近年(中国)的数字扶贫、表格扶贫、形式扶贫社会运动下的扶贫口号,无力对比台湾、香港、韩国及美国。我们医疗投入占比是非常低的。”

截止发稿前,关于“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的相关内容吸引了56.9万人围观。但诡异的是,所有视频已被屏蔽,原因不明。

微博
关于“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基本医疗保障网”的内容吸引了56.9万人围观。(图片来源:微博)
微博微博
微博微博
目前所有相关视频已被屏蔽,原因不明。(图片来源:微博)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