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书涉中国大外宣洗脑 文化部回应(图)

发表:2020-12-01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童书
儿童绘本《等爸爸回家》涉中共大外宣洗脑,文化部11月30日回应此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在台贩售的中国儿童绘本《等爸爸回家》,遭台北市议员陈怡君爆料,内容虽宣称向医疗人员致敬,但内容却美化中共的防疫政策,帮儿童洗脑。11月30日,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经文化局选书小组评核,确定将此书从新北市图书馆下架。文化部则表示,简体字书授权来台出版发行,依规定要提出申请,文化部未收到申请,将请业者说明。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和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陈怡君,30日在立法院召开“中国红读计划入侵台湾?”记者会。

陈怡君表示,最近收到很多家长陈情,指在台北、新北市等地上架的童书《等爸爸回家》,根本就是为中共宣传,武汉肺炎源自于武汉,此书却窜改历史、卸责,还有很多不符合事实及真相的内容,家长担心孩子受中共大外宣洗脑毒害。

陈亭妃说,“等爸爸回家”一书中,教孩童学习“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而非“台湾加油、台北加油”,甚至配有中共军队运输机的插图,看完整本书,除了美化中共防疫以外,完全不知道这本书对孩童有任何意义。

陈亭妃也指出,此书出版页中,出版者为华品文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最下方注明“本书繁体中文版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授权出版”。

陈亭妃强调,台湾是民主国家,有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但仍不应以童书为中共掩盖疫情下打压台湾。对于中国出版品进入台湾也有相关规范,希望出版业者自重。

对此,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长陈莹芳表示,文化部尊重出版和发行的自由,而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有大陆出版品来台的相关规定。“等爸爸回家”这本书,经查证,文化部没有收到相关申请,会发函请业者做进一步说明,后面也会同陆委会处理。

苹果日报称,新北市长侯友宜30日受访表示,其实选这本书不是只有新北市,比如国家图书馆,还有其他各县市都有选,选书作业由新北市文化局选书小组来选定,这次收到外界疑虑后,选书小组再度评核,现在已将这本书下架。

据了解,目前包括新北、台中图书馆,已全数下架此书,台北市则还没采购入馆,但电子书同样先撤下。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简体字书要在台出版,违法可处4到20万(新台币)。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