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日本电子巨头村田制作所撤离深圳

发表:2020-11-30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近日,日本知名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在其官网宣布,将于2020年12月关闭其位于深圳的生产子公司升龙科技。

上述关闭的工厂全名为升龙东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龙科技”),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同乐社区高科大道8号,,为村田制作所的全资子公司——埼玉村田制作所(原东光株式会社)的生产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升龙科技成立于2005年8月10日,注册资本1,888.6716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设计、生产经营新型电子元器件(频率控制与选择元件)、电子专用设备;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不含分销、国家专营专控商品);技术咨询与产品售后服务等。记者发现,目前上述厂房均已经空置,有部分员工住在宿舍等待公司解散后的赔付问题。

中国官媒《证券时报》报道,厂内食堂一位负责人介绍,升龙科技此前是从龙岗布吉搬迁到这里,他们一直承包食堂来给东光的员工提供三餐。“以前效益很好,经常连夜加班,出货工人都是两班倒,晚上我们还得给准备吃的呢,但这两年不行了,从四楼搬到三楼,又搬到二楼一楼,听说机器也老化了,产品以前都是手工做的多,现在要用新技术了。” 

部分仍留守在厂区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这里效益很好,三、四年前高峰期工人就有1300多个。今年企业经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订单大幅减少。

村田制作所中文官方网站11月24日也发布公告,表示埼玉村田制作所(原东光集团)通过线圈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主要为电信市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但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等主要市场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开发周期缩短,并且与海外制造商的竞争加剧,导致经营环境非常严峻。由于升龙东光科技生产品类的需求急剧减少,价格竞争激烈等情况,因此决定停产并将公司关闭。

在公告的结尾,村田制作所强调,此次关闭生产子公司对本年度公司业绩的影响轻微。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